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一招制敌 一击必胜:热血练兵展英姿

21-03-18 16:39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钢枪与热血碰撞,青春之火在军营绽放。近日,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开展射击技能专项训练,参训官兵热情洋溢、精神饱满、顽强拼搏,全面摔打锤炼“一招制敌,一击必胜”的作战能力。

  该支队结合担负任务实际和驻地环境,紧盯“战斗力生成”这一核心目标,以熟知射击理论为支撑,以苦练射击技能为重点,以形成作战合力为目的,围绕战法研究、伪装射击、协同射击等19项课目,展开科学化、体系化、实战化练兵。

  “公交车内发现1名‘暴恐分子’劫持人质,狙击手迅速测量风速、调整方向、修正密位,务必在关键时刻一枪毙敌!”骄阳下,一场公交车反劫持演练一触即发。狙击组结合任务地域占领制高点后,果断一枪击毙“暴恐分子”,仅用12分钟14秒就成功解救人质、获得胜利。训练中,高楼反劫持、山林地“捕歼”等实战化对抗演练层出不穷,官兵们在演练中不断查摆差距、分析教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

  训练中,支队还为每名参训官兵建立训练成绩量化表,全程动态跟踪和精准分析,采取“结对子帮扶”“一对一对抗”等训练模式,持续增强每名官兵的单兵作战能力和整体作战合力,确保参训官兵在任一时刻、任一环境、任一条件,都能做到快速判断、人枪合一、一枪毙敌。

  “实战中,如果没有精准击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会受到更大威胁,这对于参战官兵的心理也是一种极大考验!”集训负责人房立臣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开展心理抗压训练,确保官兵们能够在实战中克服恐惧、减缓压力,充分发挥战斗力水平。

  (张倚铭 房立臣 刘凡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
2   医生来了 | 袁媛:守护生命 搭造有温度
3   医生来了 | 沙尘天气呼吸系统的防护攻
4   【我的扶贫故事】杜万红:大棚油桃种出
5   【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刘家峡水电站建
6   甘肃多学科专家精准施治罕见早产儿重度
7   甘肃累计发放上百亿元“创业贷”:“贷
8   Vlog丨新华社记者亲历甘肃十年来最强沙
9   2020年甘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100亿元
10   【聚焦乡村振兴】岸门口镇庄科村: “
11   全国人大代表范鹏:立法推动哲学社会科
12   平凉市召开市直文旅系统党史教育动员大
13   【我的扶贫故事】马成英:贫困户养牛“
14   我的扶贫日记|马清祥:解决好百姓小事
15   【聚焦乡村振兴】张泰福:“土专家”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