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多国人士积极评价“十四五”规划:中国发展经验值得各国借鉴

21-03-15 14: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红军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并积极评价2021年中国两会成果,认为“十四五”规划描绘了未来中国发展蓝图,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也体现了中国的责任担当。

  多位海外人士表示,“十四五”规划涵盖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等多个领域,传递出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清晰信号。

  法国席勒研究所国际问题专家 塞巴斯蒂安·佩里莫尼:“十四五”规划令人印象深刻,真正的改革是不断地探索研究。中国所采取的对科学、技术领域的投资举措,已经使中国在很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就也令人惊叹。我们知道保障人权的首要关键就是解决温饱,养活人民。中国消除绝对贫困是历史性成就,这不仅鼓舞了中国人民,也鼓舞了全世界人民。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 罗曼诺夫:“十四五”规划体现了中国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号,这非常重要。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发展高科技密不可分,实现向双循环转型需要很多领域适应新趋势,包括生产、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制造和提供适合国内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等。中国能够完成这一目标,而且国内生产会得到进一步巩固,并带动经济增长。 

  还有多位海外人士指出,“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提到了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重要贡献,体现了中国的责任担当。

  印尼战略研究中心经济专家 法家尔:在这次两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想现在的中国政府不仅是要改善人民生活、摆脱贫困,还要在经济发展中融入更多科技的含量。发展绿色经济这一思路很有借鉴意义。 

  巴基斯坦可持续发展政策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沙基勒·拉迈:高质量发展不仅意味着GDP的增长,同样还要着眼于环境的改善,这也将是中国未来几年要关注的关键领域。“十四五”规划中提到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这是很大的贡献。中国的绿色发展也将帮助世界应对环境挑战和气候变化。 

  阿联酋《联邦报》主编 哈马德·卡阿比:中国制定的“十四五”规划体现了创新开放、和谐发展的理念。中国的城市和农村经济都将不断发展,并通过减少碳排放来保护环境,治理空气、水和土地污染。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世界各国借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日记|王常林:村民的赞许,就
2   【我的扶贫故事】积石山大山村马忠:从
3   迎春花展扮靓金城——第四届兰州花卉博
4   莫用手脚的勤快掩盖思想的懒惰
5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植树造林美家园
6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人勤春来早 高
7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加强民生建设
8   陇海铁路甘肃段春运之后迎“体检 ” 为
9   甘肃兰州:冬小麦返青 农技专家深入农
10   甘肃主推红色主题旅游线路
11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12   【中国地名大会】 四十年 三代人 八步
13   郭翊:“云”上的树三代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敢于斗争 敢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化如水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