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结束乱象、改善民生、发展经济——港区代表委员持续发声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21-03-09 16:4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兰琴

  结束乱象、改善民生、发展经济——港区代表委员持续发声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石龙洪 周文其 周颖)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在审议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连日来,港区代表委员持续发声表示全力支持,并认为中央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将有利于结束香港长期以来的政治乱象,为香港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香港良政善治需要完善选举制度,保障“爱国者治港”原则准确贯彻落实。这一原则是维护国家安全、抵御外来干预的强力“疫苗”。“我们为香港终于可以扫除政治乱象,聚焦民生经济,全力以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而欣慰、振奋。”

  “‘爱国者治港’不是新要求,而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安排。小至一个家庭、一间企业,大至一个国家,都需要由忠诚的人来管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颜宝铃表示,当前最急迫的是要抓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确保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

  港区全国政协常委许荣茂表示,“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核心要义,也是香港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得稳、走得远,当前最关键的是要完善各项制度,尤其是选举制度。

  “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容许反对自己国家、危害国家安全的人,通过选举进入政权架构,香港不能再任由反中乱港势力一步步夺取管治权。”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龙子明说,香港选举制度漏洞危及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由中央主导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必要合法,具有坚实的宪制及法律基础。

  “管治者必须是坚定的爱国者,就像每个人都应该爱父母一样。”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施荣怀说,在任何一个国家,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管治权,都必须始终掌握在爱国者手中。只有真正的爱国者,才会珍惜香港的繁荣稳定,才能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方针。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高佩璇说,一些反中乱港分子利用选举制度漏洞进入特区管治架构后,不仅不以民生福祉为念,反而大搞“政治秀”,宣扬“港独”,严重威胁香港繁荣稳定和国家安全。完善香港选举制度非常及时必要,体现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和爱护,广大香港市民都希望香港早日回到正轨,维护长期繁荣稳定。相信选举制度完善后,香港的民生和发展将迎来更多机遇和空间。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黄楚标说,有稳定的社会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维护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具有必要性、正当性、合法性,将为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创造良好制度环境。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表示,只有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加强选贤任能,清除沉疴积弊,稳人心、止纷争、破困局,香港才能真正重新出发,拥有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安保任务(图) 兰州公安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安保任务(图)
  • 平凉泾川:“惊蛰”抢农时 春耕生产忙 平凉泾川:“惊蛰”抢农时 春耕生产忙
  • 平凉泾川:“牛”产业铺就致富路 平凉泾川:“牛”产业铺就致富路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安保任务(
2   兰州市召开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调度推
3   甘肃省民政厅调研兰州殡仪馆所属公墓
4   平凉泾川:“惊蛰”抢农时 春耕生产忙
5   【陇人相】敦煌引进拖拉机第一人吴永固
6   她们管着“半边天”
7   平凉泾川:“牛”产业铺就致富路
8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④:科
9   兰州市政府关于苏万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
10   民乐:灵活安排就业 有序复工复产
11   临泽蓼泉镇:紧盯菜篮子 拓宽富民路
12   敦煌郭家堡镇:不负春光“抢”农时 “
13   敦煌肃州镇:“菜单式”技术服务送到田
14   会宁:万物复苏春意浓 农户春耕备耕忙
15   民乐:多举措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