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罗马尼亚首次报告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1-03-06 09: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5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国家传染病监控中心5日宣布,该国当天确诊两例最初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罗国家传染病监控中心说,当天确诊的首例患者是布加勒斯特一名女性,家中3人全部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只有她一人被检测出感染最早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另一名确诊患者是该国中南部阿尔杰什县的土耳其籍男子。他没有任何不适症状,自述没有出境旅行史。

  罗马尼亚今年1月上旬曾报告首例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罗国家传染病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罗全国共确诊200例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绝大多数病例在布加勒斯特。

  鉴于上述两种变异新冠病毒传播性强,罗专家呼吁民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鼓励更多人接种疫苗。

  罗马尼亚官方3月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4342例,累计确诊820931例;新增死亡病例101例,累计死亡20785例。截至当天,该国共有超过111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超过63.6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鼓舞民心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鼓舞民心
  •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兰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兰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 和雷锋有关的日子 兰州这位奶奶这样讲述雷锋故事 和雷锋有关的日子 兰州这位奶奶这样讲述雷锋故事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
2   去年兰州市医保总参保人数达335万城乡
3   兰州打造“八办”党史公众教育平台
4   兰州经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
5   兰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6   杨晓渡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7   两会连线兰州大学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全国
8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9   张伟文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时
10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
11   关爱困难青少年暨全省“3·5学雷锋”服
12   甘肃省“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
13   让敦煌文化在新时代璀璨绽放
14   甘肃团代表苏伯民走上“代表通道”:让
15   甘肃线上线下“用法用情”护巾帼:她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