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两会国是厅】漫评 | 擘画新蓝图 奋勇犇新局

21-03-05 10:28 来源: 人民论坛网 编辑:任磊

【专题】2021全国两会

  原标题:【两会国是厅】漫评 | 擘画新蓝图 奋勇犇新局

修改(1)(1)_副本

  3月已至,春意盎然,中国再一次进入“两会时间”。两会既是全国人民观大势、看全局、议大事的重要平台,也是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向世界传递更为坚定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信心的契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更加备受瞩目,更加引人期待。

  两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过去的一年,中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世界减贫奇迹背景之下,我们每个人贡献一份智慧、迸发一丝力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汇聚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力,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走好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召开在春天里的两会,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共谋发展,这是凝聚起强大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的过程,也是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的过程,释放的是奋进前行的重磅信号。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民生改善到绿色生态……共产党人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亿万民众期盼全体代表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砥砺前行,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奋力奔跑、同心追梦,共创祖国发展新荣光。

  擘画发展蓝图,指引奋进征程。“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立足实际,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让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步伐更坚实,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效更加凸显,大美乡村画卷处处呈现,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持续完善,人工智能、大数据、5G 等新技术层出不穷,低碳、高效、便捷的交通系统比比皆是……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顽强奋斗,奋力将“施工图”变为“实景图”,推动“中国号”巨轮续写新的辉煌!(作者:唐代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 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规划目标,有你最关切的民生福祉! 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规划目标,有你最关切的民生福祉!
  • 3月6日在兰州开展!透过文物看时代印记 这场展览值得关注 3月6日在兰州开展!透过文物看时代印记 这场展览值得关注
  • 酒泉市着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 酒泉市着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
  • 兰州 :八旬老人乘公交晕倒 幸亏遇到热心司机颜师傅 兰州 :八旬老人乘公交晕倒 幸亏遇到热心司机颜师傅
  • 兰州雁园街道雁东社区、中河社区联手打造“老少乐”服务新阵地亮相 兰州雁园街道雁东社区、中河社区联手打造“老少乐”服务新阵地亮相
  • 保护母亲河 兰州大众巷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保护母亲河 兰州大众巷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 入户送温暖 兰州张掖路房管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入户送温暖 兰州张掖路房管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让梦想在守
2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带着群众期盼 认
3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4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李薇: 仰望
5   【我的扶贫故事】敢为人先奔富路 ——
6   3月8日零时起 兰州市将新启用22处非现
7   【文物图鉴】“陇上石窟走廊”,惊艳千
8   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规划目标,有
9   24载工友情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记第
10   3月6日在兰州开展!透过文物看时代印记
11   酒泉市着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引领农业高
12   酒泉市多举措确保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
13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瞿金叶:帮
14   武威:大漠播绿,再缚“黄龙”!
15   甘肃今年将建设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