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国援助的菲律宾首批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

21-03-01 09: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马尼拉2月28日电(记者夏鹏 袁梦晨)由中国援助、菲律宾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28日运抵位于首都马尼拉的比利亚莫尔空军基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前往机场迎接。

  杜特尔特在疫苗交接仪式上致辞说,菲律宾接收到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这是菲律宾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中国的疫苗援助彰显了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我要向中国人民和政府致以衷心感谢”。

  黄溪连表示,此次中国援菲新冠疫苗包括中国政府援助菲政府的疫苗和中国军方向菲军方捐赠的疫苗。希望这些疫苗能在第一时间给最有需要的人接种,为菲控制疫情、恢复经济及保护人民安康提供宝贵助力。

  黄溪连说,此次中方专门安排军用飞机向菲运送疫苗,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菲律宾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展示了两国军队共同抗击疫情、加强防务合作的坚定决心。作为菲律宾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中国真诚希望菲律宾能尽快控制疫情,实现经济复苏和民生恢复。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25日表示,中国援助的科兴疫苗是菲律宾接收的第一批疫苗。

  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于22日正式批准给予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目前,菲律宾政府正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准备工作,大规模疫苗接种预计将于3月在该国多地展开。

  根据菲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8日16时,菲律宾新冠病例累计确诊576352例,累计死亡12318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兰州段水位持续下降 部分河床裸露
2   【中央媒体看甘肃】朝闻天下 | 甘肃敦
3   垃圾分类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
4   兰州市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 城区实施
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 “面灯”
6   唐晓明戴超等亲切会见定西市市载誉归来
7   【中央媒体看甘肃】高铁通到庆阳城
8   去年兰州市共吸纳5.72万名高校毕业生就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文县:白龙江清
10   省人社厅下发通知修订完善职称评价条件
11   这些你关心的新规3月起施行
12   新学期家长的“开学第一课” 做智慧的
13   2020年兰州市吸纳5.72万名高校毕业生在
14   受降雪影响 甘肃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实
15   开学了,开学了!“神兽”们重归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