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委内瑞拉宣布驱逐欧盟驻委大使佩德罗萨

21-02-25 09: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24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24日宣布驱逐欧盟驻委大使伊莎贝尔·佩德罗萨,要求她72小时内离境。

  阿雷亚萨在2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委方根据总统马杜罗的决定,宣布佩德罗萨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她72小时内离境。欧盟近年来持续对委内瑞拉进行干涉,累计通过55项对委进行干涉的决议或制裁措施。阿雷亚萨要求欧盟对此认真反思,并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与委进行沟通对话。

  欧盟22日宣布将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阿方索、武装部队战略作战司令部司令塞瓦略斯等19人列入制裁名单。委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欧盟对委官员实施制裁。声明说,欧盟对委实施制裁缺乏法律依据,破坏委国内政治对话环境,委方要求欧盟立即停止对委攻击。

  委内瑞拉曾于2020年6月宣布驱逐佩德罗萨,但在委内瑞拉和欧盟官员进行了“非常坦率、真诚和友好”的沟通后,委方取消了这一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 文化惠民暖人心 “我忆兰州”过大年 兰州市民春节期间尽享文化盛宴 文化惠民暖人心 “我忆兰州”过大年 兰州市民春节期间尽享文化盛宴
  • 增加冰雪项目 扩大传统项目 兰州将迎来规模最大的省运会 增加冰雪项目 扩大传统项目 兰州将迎来规模最大的省运会
  • “愚公”精神永传承 齐心协力战“黄龙” “愚公”精神永传承 齐心协力战“黄龙”
  • 让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兰州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让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兰州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 学习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牢记这15个关键词! 学习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牢记这15个关键词!
  • 【网络中国节·春节】 传承活态非遗  临夏州和政秧歌“上十三” 【网络中国节·春节】 传承活态非遗 临夏州和政秧歌“上十三”
  •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畅通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河东大部有雨雪 河西五市要降温
2   2月以来兰铁局运送春耕物资12.6万吨
3   七里河警方不断完善创新反电诈宣传“随
4   拉卜楞寺探幽(行天下)
5   兰大二院荣获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
6   2021年甘肃省将为民办好10件实事
7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
8   西固区“春风行动”为求职群众送岗位
9   兰州市建成10套机动车尾气固定遥感监测
10   《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3月1日起施行
11   新春秦腔惠民专场奉上4场经典大戏
12   甘肃省再添两家省级高新区
13   文化惠民暖人心 “我忆兰州”过大年 兰
14   甘肃省科协拟向中国科协推选7位中国工
15   甘肃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