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谭德塞:全球各地都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符合所有国家的利益

21-02-23 16: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宋芳科

  当地时间22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举行联合记者会。谭德塞在记者会上指出,一些高收入国家寻求获得更多新冠疫苗,可能导致全球疫苗分配不均,他敦促各国更公平地分享疫苗。他指出,全球各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符合包括高收入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利益。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一些高收入国家正在联系疫苗厂商以获取更多疫苗,影响了这些厂商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协议,导致分配给“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疫苗数量减少。

  谭德塞指出,如果高收入国家愿意合作并尊重“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协议,那他们向疫苗厂商寻求额外疫苗时,就应确定其要求是否会破坏该计划,但这些高收入国家没有这么做。

  谭德塞表示,在所有国家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全球利益,可以帮助人们在世界各地抵抗病毒。如果一些地方的疫苗接种出现遗漏或延迟,会成为变异病毒的温床,疫苗可能会失效,导致抗疫工作回到原点。因此,在全球各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并采取公共卫生措施,符合包括高收入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利益。如果只给自己国家的人群接种疫苗,不仅会影响发展中国家未接种疫苗的人们,也会影响高收入国家。

  谭德塞指出,疫苗接种存在政治因素。一些国家在回应选民时也要告诉选民,保护自己的最佳方法不是只为自己接种新冠疫苗,同时也要让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们接种疫苗。

  谭德塞同时强调,虽然“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有了资金支持,但如果买不到疫苗则并不会产生任何帮助,高收入国家应该明白这一点。(总台记者 朱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卢建军:站在新起点 面向新征程 奋力谱写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卢建军:站在新起点 面向新征程 奋力谱写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 甘肃省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 甘肃省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周立钧:全力推动陇南网信工作新跨越新发展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周立钧:全力推动陇南网信工作新跨越新发展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贾麟: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 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贾麟: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 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李银庄: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谱写白银网信事业新篇章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李银庄: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谱写白银网信事业新篇章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雷勇:“1141”工作举措推动平凉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雷勇:“1141”工作举措推动平凉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张孝祖:创新推进网信事业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张孝祖:创新推进网信事业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王军:强化责任担当 彰显网信新作为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王军:强化责任担当 彰显网信新作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卢建军:站
2   甘肃省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丰
3   【新春走基层】敦煌火车站的 “中老年
4   甘肃省公安厅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保密
5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周立钧:全
6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贾麟:充分
7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李银庄:牢
8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雷勇:“114
9   甘肃平凉:754名务工人员搭乘专列赴沪
10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张孝祖:创
11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王军:强化
12   马廷礼:以五个“求真务实”推动统战工
13   委托快递、自发前往,社会各界在陈红军
14   甘肃省将支持建设20个冷链物流项目
15   百年瞬间丨中央红军长征来到哈达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