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跨年度引江济太调水结束 有效保障太湖流域供水安全

21-02-23 09:0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跨年度引江济太调水结束

  有效保障太湖流域供水安全

  人民日报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王浩)记者从水利部获悉:近日,引江济太新机制下的第一次调水圆满结束。据统计,本次跨年度调水共通过望虞河常熟水利枢纽调引长江水6.26亿立方米,通过望亭水利枢纽引清水入湖3.29亿立方米,相当于抬高太湖水位0.14米。

  去年10月1日以来,太湖流域降雨量156.2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35%,受其影响,太湖水位持续降低,至2020年12月25日,太湖水位已降至3.04米,较常年同期偏低0.04米。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应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申请,经水利部同意,于2020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跨年度引江济太调水。

  为确保长江清水入湖,太湖流域管理局密切监视望虞河沿程水量水质变化,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有效提高了引江济太入湖水量水质。据分析,此次引江济太期间引水入湖效率超过58%,为2013年以来最高,引水入湖后太湖水位始终保持在3.00米左右的适宜水位;望虞河全线水质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等指标均稳定达到Ⅱ类水标准,大幅优于《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2013年修编)》中确定的望虞河2020年入湖水质控制目标。

  通过本次引江济太,有效增加了枯水期进入太湖及河网的优质水资源量,维持了太湖水位,保障了流域冬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的供水安全,为太湖安全度夏奠定了重要基础。

  下阶段,太湖流域管理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流域水雨情与供水形势,加强预测预报和分析研判,不断深化引江济太调水新机制,全力保障流域供水和水生态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 你好,雷坛河西街社区的“李焕英”们 你好,雷坛河西街社区的“李焕英”们
  • 兰州两天上演三起“生死时速” 交警争分夺秒为病患开辟生命救援通道 兰州两天上演三起“生死时速” 交警争分夺秒为病患开辟生命救援通道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公园灯会点亮 出行提示来了 【新春走基层】金城公园灯会点亮 出行提示来了
  • 新春走基层|这趟慢火车穿行街巷66年 新春走基层|这趟慢火车穿行街巷66年
  •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重拳整治占道经营乱象
2   武威“电管家”助力“乡村游”
3   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 西北师大师生到兰州
4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预警提示 警惕卡
5   兰州警方专项整治 查处5名“黑外教”
6   客车违规载货上高速 交警拦停除隐患
7   老天大“变脸”我省多地将迎来雨雪天气
8   七里河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危
9   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10   倡导文明旅游 争做文明使者 兰州市曝光
11   你好,雷坛河西街社区的“李焕英”们
12   庆阳市春节假期电影票房435万元 创历史
13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持续聚焦电商惠农
14   牛年里的网络“犇”能量
15   吉他爱好者在兰州可以考级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