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俄罗斯议会两院批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

21-01-28 08: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莫斯科1月2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7日分别以快速程序批准延长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

  俄国家杜马网站27日发布公告说,俄罗斯与美国26日签署了关于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5年的协议,该条约的执行将有助于核裁军进程。国家杜马27日召开会议,通过了总统普京提交的有关延长该条约有效期的法案。

  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表示,世界正处于开展军备竞赛的边缘,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对整个世界意义重大。

  另据俄联邦委员会网站27日发布的公告,俄联邦委员会也批准了有关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的协议。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美同意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5年,为两国未来继续就全球战略安全问题展开对话提供了可能。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由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这一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军控条约。本月26日,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同意将于近期完成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所需的所有必要程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先行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先行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未来五年,平凉高质量发展将依靠这六大方面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未来五年,平凉高质量发展将依靠这六大方面
  •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 民乐:“非遗”迎春,让年味更足 民乐:“非遗”迎春,让年味更足
  •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民主法制领域改革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奋进“十四五” 迈向新征程 武威市代表
4   武威市投放市级储备冬春蔬菜保障市场供
5   古浪战役纪念馆 挖掘红色文化元素 提升
6   兰州市严查民生商品价格 从严打击价格
7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万鹏举
8   “石窟艺术之乡”甘肃将加强石窟保护利
9   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兰
10   李荣灿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兰州代
11   冰雪运动“西扩”有支点——2021年全国
12   贫困山乡绽新颜——美丽乡村建设“康县
13   甘肃省已累计建成8509个5G基站
14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
15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武和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