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传染病专家福奇:美国抗疫的主要教训是分裂与政治化

21-01-26 08: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日内瓦1月25日电(记者聂晓阳)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25日表示,分裂和政治化是美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主要教训。他同时积极评价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疫中的作用。

  25日是世界经济论坛在线上举行“达沃斯议程”对话会的第一天。福奇在对话会上发言表示,当国家出现明显分裂时,解决公共卫生危机就变得极为棘手。而当公共卫生问题带上政治色彩,比如戴不戴口罩都成为一种政治符号,就会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带来巨大破坏。

  福奇表示,在美国联邦体制下,各州应对疫情的方式有所不同,联邦政府理应协调各州采取行动,但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联邦政府并没有这样做,各州各自为战,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谈到美国近日宣布停止退出世卫组织的决定,福奇表示,像世卫组织这样的国际组织对应对公共卫生风险至关重要。要确保全球卫生安全,各国需要沟通、协作和团结,否则人类就不能为应对下一场危机做好准备。

  世界经济论坛25日至29日在线上举行“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政商界和社会组织领导人将围绕“把握关键之年,重建各方信任”主题,分析新冠疫情下全球面临的多重挑战,寻求合作抗疫和经济复苏良方。

  世卫组织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98794942例,累计死亡病例2124193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目前累计确诊病例24775208例,累计死亡病例414083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图片报道】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2021甘肃两会·图片报道】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省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省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每天一堂体育课 这是省政协委员郭秀文倡导的阳光童年 【聚焦2021甘肃两会】每天一堂体育课 这是省政协委员郭秀文倡导的阳光童年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淑梅:教育先行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淑梅:教育先行助力乡村振兴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占琪:高质量城镇化让转移农民成为新市民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占琪:高质量城镇化让转移农民成为新市民
  • 就餐出示“健康码”、餐具不得预先摆台……甘肃发布最新提示 就餐出示“健康码”、餐具不得预先摆台……甘肃发布最新提示
  • 【AI主播看两会】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干货”你可不能错过! 【AI主播看两会】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干货”你可不能错过!
  • 图解|“七个新突破”助推甘肃“十四五”发展 图解|“七个新突破”助推甘肃“十四五”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   兰州市加大植入性医疗器械追溯管理
3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
4   甘肃省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5   文化惠民 点亮群众多彩生活 “十三五”
6   张明义:把论文“写”在高原“天路”上
7   本土企业推进特色优势产业电商化发展
8   即日起 来甘返甘人员须提供七十二小时
9   促进“兰州制造”向“智造”“创造”转
10   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
11   张伟文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兰州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分组讨
13   李荣灿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兰州
14   照顾用心 家人放心 老人舒心——记全国
15   【聚焦2021甘肃两会·图片报道】各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