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荷兰反宵禁示威现暴力 警方抓240多人

21-01-26 08: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反对荷兰政府实施宵禁等防疫措施的部分示威活动24日转为暴力及违法活动,荷兰执法部门当天在全国抓捕超过240人。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警方通报,当天在全市抓捕近200人,其中一些人在街上投掷石块和爆竹。荷兰军警在社交媒体说,已在南部至少两座城市支援当地警方执法。荷兰广播节目公司说,一些地方的车辆被点燃,一些示威者洗劫商店,至少10座城镇为落实宵禁部署防暴警察。

  为应对新冠疫情,荷兰议会21日批准实施全国宵禁。自23日起,每晚9时至次日凌晨4时30分,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违者罚款95欧元(约合750元人民币),遛狗、送外卖或快递等人员除外。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荷兰首次实施全国宵禁。

  除实施宵禁,荷兰看守内阁首相马克·吕特20日宣布一系列加强疫情防控的新举措,包括停飞往返英国、南非和多个南美国家的航班,要求民众尽可能减少外出。

  荷兰卫生部网站24日的数据显示,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94万例,单日新增492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万例。(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图片报道】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2021甘肃两会·图片报道】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省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省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 【聚焦2021甘肃两会】每天一堂体育课 这是省政协委员郭秀文倡导的阳光童年 【聚焦2021甘肃两会】每天一堂体育课 这是省政协委员郭秀文倡导的阳光童年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淑梅:教育先行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淑梅:教育先行助力乡村振兴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占琪:高质量城镇化让转移农民成为新市民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周占琪:高质量城镇化让转移农民成为新市民
  • 就餐出示“健康码”、餐具不得预先摆台……甘肃发布最新提示 就餐出示“健康码”、餐具不得预先摆台……甘肃发布最新提示
  • 【AI主播看两会】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干货”你可不能错过! 【AI主播看两会】藏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干货”你可不能错过!
  • 图解|“七个新突破”助推甘肃“十四五”发展 图解|“七个新突破”助推甘肃“十四五”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   兰州市加大植入性医疗器械追溯管理
3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
4   甘肃省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5   文化惠民 点亮群众多彩生活 “十三五”
6   张明义:把论文“写”在高原“天路”上
7   本土企业推进特色优势产业电商化发展
8   即日起 来甘返甘人员须提供七十二小时
9   促进“兰州制造”向“智造”“创造”转
10   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
11   张伟文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兰州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分组讨
13   李荣灿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兰州
14   照顾用心 家人放心 老人舒心——记全国
15   【聚焦2021甘肃两会·图片报道】各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