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胡春华在云南实地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21-01-21 09: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昆明1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16日至19日在云南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首要任务,周密部署、切实抓好,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胡春华先后到西双版纳、普洱、红河、文山等市州,深入脱贫乡村、种植养殖基地、农业产业园区等,详细了解产业、就业等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调研脱贫地区县域经济、乡村建设、农村产业发展等工作。

  胡春华指出,通过脱贫攻坚工作,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总体发展基础仍然比较薄弱,下一步要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就要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有劳动能力的坚持开发式帮扶方针,及时开展帮扶,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落实好兜底保障措施,确保基本生活不出问题,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继续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要继续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更好带动脱贫户稳定增收、逐步致富。

  在云南期间,胡春华还赴河口口岸考察了边境贸易和跨境电商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特警值守两会那些事 【聚焦2021甘肃两会】 兰州特警值守两会那些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红灯笼挂起来 步行街上年味浓
2   金城年货市场提前升温
3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与北京华联实现首次
4   交警托举电缆为车辆开路
5   网购“甘肃臻品”无接触安全送达 二0二
6   【短视频】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50次
7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兰省人大代
8   【短视频】任振鹤在指导定西市委常委会
9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全省经济运
10   喝一碗腊八粥 祝您事事“粥”全
11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1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把
13   传统腊八有新过法
14   定西:漳县“内外兼修”谱写美丽乡村新
15   小小志愿者卫生大扫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