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媒:民调显示美国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21-01-20 09: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玉芳

  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美国媒体17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过半受访者认为最大威胁来自于“其他美国人”,且预计美国的政治暴力事件还会增加。美媒认为,这凸显了美国社会的撕裂危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7日发布了一份民意调查,探讨美国人认为美国社会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民调数据显示,有54%的受访者表示,“其他美国人和国内敌人”目前对美国社会构成了“最大威胁”。另有约20%的人认为最大威胁为“经济力量”,而一向被部分政客挂在嘴边的“外国威胁”,得票率仅占约8%。 

  这项民调在国会遭冲击事件发生后展开,对于未来的社会形势,过半受访者预计美国的政治暴力行为会增加。 

  美媒:美国面临无法弥合的分裂

  美国萨福克大学与《今日美国》报17日也发布了一项民调数据,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美国“走错了路”。不过,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仍然相信“选举被操纵” 。

  《国家利益》17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人们对政治局势的发展并不乐观,在许多方面,美国都面临无法弥合的分裂,美国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和重启经济方面相对失败。即便政府交接后,美国社会存在的问题也不会很快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全面完成县级尿碘实验室建设工作
2   兰州市科技局征集省科技计划 重大专项
3   甘肃省商务厅公布“十四五”时期发展计
4   兰州公安户政“四办”初见成效
5   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公布
6   激扬奋斗伟力 实干笃定前行 —— 2020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张掖:年馍馍
8   榆中县检察院检校合力护航未成年人
9   兰州市发生一起利用QQ冒充公司老板诈骗
10   推进“不见面审批”便民措施 承诺时限
11   甘肃省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去年服务创业
12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13   你是美丽城市的建设者 我是劳动权益的
14   甘肃3家法院7名个人受表彰
15   二〇二〇“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发布 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