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俄罗斯议长喊话美国:不要再充当“民主导师”了

21-01-20 09: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玉芳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家杜马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召开春季全会,议长沃洛金针对美国大选发表谈话。沃洛金表示,俄罗斯反对美国以“民主导师”的口吻来教导他国,特别是在美国自身因出现政治乱局、美国国民基本权利和自由受到侵犯的背景下。

  沃洛金指出,美国的选举制度已经过时,整个选举不具备公开性,民众也无法监督。沃洛金认为,美国大选中采用的邮寄选票制度经不起推敲,选民邮寄选票的过程不可控,什么人、什么时间邮寄选票均无法验证。

  沃洛金同时称:“以前美国干涉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选举活动,要求其他国家按照美国经验施行所谓的高水平民主制度,然而显而易见的是,美国目前已达不到这些标准。”

  沃洛金说:“美国当前的局面,其根源在于社会内部根深蒂固的分裂。多年来,美国的政治精英煽动民众相互对立,政治偏好、种族、宗教、性别都成为互相攻击的由头。美国两个主要政党之间展开的权力斗争导致议会被砸,出现人员伤亡。沃洛金强调,俄方坚决反对暴力和违宪行为,然而美国相反,在很多国家鼓励和支持类似行为,干涉他国主权事务。今年9月,俄罗斯将举行议会选举,俄罗斯将采取一切措施,防止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干涉俄罗斯主权的企图。”(总台记者 顾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全面完成县级尿碘实验室建设工作
2   兰州市科技局征集省科技计划 重大专项
3   甘肃省商务厅公布“十四五”时期发展计
4   兰州公安户政“四办”初见成效
5   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公布
6   激扬奋斗伟力 实干笃定前行 —— 2020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张掖:年馍馍
8   榆中县检察院检校合力护航未成年人
9   兰州市发生一起利用QQ冒充公司老板诈骗
10   推进“不见面审批”便民措施 承诺时限
11   甘肃省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去年服务创业
12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13   你是美丽城市的建设者 我是劳动权益的
14   甘肃3家法院7名个人受表彰
15   二〇二〇“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发布 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