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日媒:国际奥委会考虑将参加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减半

21-01-18 15: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东京1月18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读卖新闻》18日报道,国际奥委会考虑将参加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运动员减半,也就是减到大约6000人,作为防控新冠疫情扩散的措施。

  《读卖新闻》当天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这条新闻,报道说,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运动员原计划约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人,为了防止可能的病毒传播,国际奥委会只能将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数量大幅度减少。

  如果报道属实,限制运动员的数量显然是国际奥委会的最新提议。去年11月,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曾表示,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人数不做限制,但每个代表团最多只能允许6名官员参加。但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当时曾明确表示不希望每个运动员都拥挤到开幕式。

  报道还说,运动员和其他参加开幕式的人员最早只能提前5天入住奥运村,比赛结束两天后必须离开日本。

  由于包括东京都在内的多个都道府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东京奥运会的前景变得有点扑朔迷离。尽管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始终承诺,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但日本国内外一些怀疑的声音开始增多。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首相菅义伟的经济顾问、三得利控股社长新浪刚史都表示不确定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

  奥运村村长川渊三郎日前也在社交媒体上说,奥运会能否举行可能需要3月底决定,但东京奥组委将遵循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他还说,最新的民意调查中,支持奥运会如期举行的民众比例只有20%左右,除非这一比例能够增加,否则奥运会很难取得成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计划
  •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春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扮合黎山 今朝更好看
  • 《李时珍传奇》魅力何在? 《李时珍传奇》魅力何在?
  • 冬日兰州现“绿色黄河画卷” 冬日兰州现“绿色黄河画卷”
  • “非遗精品洮砚传拓题跋艺术展”开展 洮砚雕刻、传拓、拓片题跋集中亮相甘肃艺术馆 “非遗精品洮砚传拓题跋艺术展”开展 洮砚雕刻、传拓、拓片题跋集中亮相甘肃艺术馆
  •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崭新篇章——党的十
2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冬春季节疫情
3   200分!2021年甘肃省航空服务艺术与管
4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下达3.3亿余元2021年
5   踏雪青龙山
6   金昌市2020年年底“亮成果比成效”测评
7   述出责任担当 评出压力动力——金昌市
8   金川区第一幼儿园将于5月底建成投用
9   【培育新农人 带富新农村】王润林:当
10   【培育新农人 带富新农村】米超波:创
11   【培育新农人 带富新农村】慕振清:做
12   新年新衣|天津新衣到甘肃 温暖相伴迎新
13   【培育新农人 带富新农村】王金龙:念
14   2020年庆阳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7.5亿元
15   华池县:为困难群众“兜”起“稳稳的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