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进出中高风险区这些客运、公交原则上暂停

21-01-14 09: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魏玉坤)当前,中高风险地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记者1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各地原则上要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

  根据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的通知,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客运班线,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上下客。暂停受理始发、终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包车备案业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原则上应当暂停出租车(含网约车)、顺风车的跨城业务和城市内的拼车业务。

  因疫情停运,但已经购买了客票的旅客如何退票?如何保障重点群体出行需求和物资运输?对此,通知要求,因疫情停运的,要指导客运经营者为相关旅客做好免费退票服务。当地暂停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运营的,要保障医护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出行需要,并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等的运输服务保障。

  眼下,还有10多天就到春运,交通运输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较大。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严格落实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从业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旅客佩戴口罩和发热人员移交等要求,并结合春运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提高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标准。

  此外,通知明确,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稳妥有序恢复运输服务,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相机做犁可深耕 以图为史鉴真情 【中央媒体看甘肃】相机做犁可深耕 以图为史鉴真情
  •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摧毁260多个贩毒团伙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摧毁260多个贩毒团伙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社区小天地服务大文章(图)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社区小天地服务大文章(图)
  • 新年新衣|温暖全配齐 天津志愿者就是这么暖心 新年新衣|温暖全配齐 天津志愿者就是这么暖心
  • 甘肃: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 编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 甘肃: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 编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乡村旅游+扶贫” 走出甘肃脱贫攻坚新模式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乡村旅游+扶贫” 走出甘肃脱贫攻坚新模式
  •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已连续283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2   果子沟冰瀑:泉流凝固成胜景
3   兰州:进药店也要戴口罩测体温了 对拒
4   兰州市轨道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5   【金城百姓生活】新一年,你的小目标立
6   陇南西和县自然资源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安
7   “亮码”通行实施后 兰州地铁1号线各站
8   燃尽芳华 情献老区——追记中国化学定
9   【聚焦兰州两会】帮群众解难题 为群众
10   陇南康县应急管理局第二考核组到平洛镇
11   【聚焦兰州两会】忠诚履职 各项工作取
12   陇南成县召开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推进会
13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委员建议:提升急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相机做犁可深耕 以
15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委员为高质量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