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

21-01-11 11: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慧雅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

  白皮书全文约26000字,除前言、结束语外,共包括八个部分,分别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领新时代中国国际发展合作、新时代中国国际发展合作取得新进展、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携手应对全球人道主义挑战、支持发展中国家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加强国际交流与三方合作、中国国际发展合作展望。

  白皮书说,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引领,精神内涵更加丰富,目标方向更加清晰,行动实践更有活力。中国国际发展合作规模稳步增长,并更多向亚洲、非洲地区最不发达国家和“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倾斜。

  白皮书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根据有关国家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发展合作,在深化政策沟通、加快设施联通、推动贸易畅通、促进资金融通、增进民心相通上发挥作用,为各国发展培育空间、创造机遇,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白皮书说,中国通过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减贫事业,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促进教育公平,改善基础设施,推进工业化进程等,为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积极贡献力量。中国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向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应对重大挑战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贡献中国力量。

  白皮书说,中国秉承授人以渔的理念,继续加大技术和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等方面援助力度,不断丰富援助内容、创新援助方式,为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积极与有关国际机构和双边援助方开展对话和交流,以开放务实的态度探讨并开展三方合作,为国际发展合作注入新动力。

  白皮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造成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重大挑战,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任重道远。展望未来,中国将继续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以正确义利观为价值导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开展国际发展合作,为全球发展注入中国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我
3   临夏州人民医院对49个医用耗材降价
4   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
5   临夏州永靖文明之声讲好新时代故事
6   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2020年临夏州
7   农发行1.5亿元贷款助力临夏县乡村发展
8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9   临夏州医院成功完成首例降价冠脉支架手
10   临夏州通信业发展成效显著
11   【文明家庭】王会云家庭:小家传大爱共
12   马相忠在临夏市调研督查冬季疫情防控工
13   郭鹤立到州公安局和州疫情防控总指挥部
14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15   去年平凉活牛供港澳数量逾1000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