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学习网评: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

21-01-10 13: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学习网评: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 

  怀揣赤子心,甘为孺子牛。

  今年是农历辛丑牛年,对中华民族来说,牛是刻苦、踏实、坚韧的象征,深受中国人民喜爱。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也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做“孺子牛”,要永葆初心、心系人民。“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一如既往的奋斗目标。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奋斗。

  做“孺子牛”,要甘于奉献、苦干实干。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民服务,必须求实务实、善作善成,既要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也要明辨公与私、看清舍与得。回首百年大党的发展历程,在共产党人的精神手册中,为了人民别无所求、造福人民勇于担当、建功人民前赴后继的境界与追求,一以贯之、传承至今。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诠释奉献精神,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局多壮丽,奋进正当时。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不断汇聚14亿人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文字:董璐 海报:赵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110调度警力266余万人次 呼吁呵护110报警服务资源    2020年甘肃110调度警力266余万人次 呼吁呵护110报警服务资源
  •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
  •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肃省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肃省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 海报|中国人民警察节:有你们,真好! 海报|中国人民警察节:有你们,真好!
  •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 兰州:冰雪“冷资源”迸发“热经济” 兰州:冰雪“冷资源”迸发“热经济”
  •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基层护林员的一天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基层护林员的一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在舟曲启动 俞成
2   甘肃省八成以上居民已申领电子健康卡
3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3年打掉涉黑组织60个
4   甘肃公安去年110接报治安警情同比下降4
5   甘肃全省商务工作稳中有进
6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加
7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
8   甘肃省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9   2020年甘肃110调度警力266余万人次 呼
10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
11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
12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
13   海报|中国人民警察节:有你们,真好!
14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15   先生们与《敦煌艺术大辞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