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中央军委印发《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支部)工作规定》

21-01-06 10:1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支部)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各级认真贯彻执行。

  《规定》是军队党的建设制度体系的重要法规。《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贯彻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聚焦备战打仗,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体制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继承创新,充分吸纳部队实践中探索形成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团级以上党委、基层党委、党支部工作等作出系统规范。

  《规定》以党章为根本遵循,适应新体制规范组织机构,围绕主体明晰职责制度,突出决策优化程序机制,紧贴班子特点明确履职要求,丰富完善党委(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具体规范党委(支部)的领导制度,细化明确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党组织的机构设置、组成和职责,调整团级以上党委工作制度,健全基层党委工作制度,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明确书记和委员的素质要求及职责,并对领导、监督和追责作出规范,为新时代军队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

  《规定》的印发施行,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对于加强和改进军队党委(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对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鼓励企业对高技能人才实行年薪制度 甘肃鼓励企业对高技能人才实行年薪制度
  • 兰州:水母上河滩? 兰州:水母上河滩?
  • 兰州新区开通滑雪免费直通车 兰州新区开通滑雪免费直通车
  • 兰州市卫健所监督检查医疗机构接诊流程 兰州市卫健所监督检查医疗机构接诊流程
  • 2021年甘肃省高考音乐学类统考9日开考 2021年甘肃省高考音乐学类统考9日开考
  • 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4日起报名 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4日起报名
  • 甘肃建设“绿色矿山” 甘肃建设“绿色矿山”
  • 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回头看”立案查处1327家医疗机构 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回头看”立案查处1327家医疗机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鼓励企业对高技能人才实行年薪制度
2   甘肃省攻克湿陷性黄土公路建养难题
3   兰州:水母上河滩?
4   兰州故障车辆未摆放警示标志司机被扣分
5   兰州新区开通滑雪免费直通车
6   兰州市卫健所监督检查医疗机构接诊流程
7   2021年甘肃省高考音乐学类统考9日开考
8   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4日起报名
9   甘肃建设“绿色矿山”
10   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
11   老年人一键呼入人工客服落地兰州
12   甘肃省鼓励企业对高技能人才实行年薪制
13   取得初步成效 奠定良好基础 甘肃国企改
14   林铎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加强思想
15   2600余个名额!本月23日兰州市科目二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