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假期看消费】周边游“串珠成链” 为元旦出游提供更多便利

21-01-04 15:45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宋芳科

    央视网消息:今年元旦假期,短途旅游受到了各地市民游客的青睐,一起去看一看。

  元旦前夕,成都“三绕”高速西段——蒲江至都江堰全线建成通车,“三绕”的上新将成都周边的都江堰、崇州、蒲江等地以及14个高速互通点“串珠成链”,为大家元旦出游提供了更多便利。 

  走进蒲江县的明月村,各具特色的古窑、村舍、竹林让人目不暇接,在享受田园风情的同时,大家还可以体验当地特有的手工扎染,感受不一样的乡村慢生活。  

  在广东,极具南粤特色的英歌巡游、醒狮表演等非遗文化吸引了大批游客。随着鼓声擂动,一只只色彩鲜艳、喜庆吉祥的醒狮在舞台上腾空、踩高桩、采青,高难度动作赢得游客阵阵掌声。

  除了非遗文化体验,乡村游同样成为了元旦游客的热门出行打卡点。在阳江合山镇,约12万个南瓜营造出的田园乡村风光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  

  在厦门,今年元旦假期,许多游客都选择了周边游玩。眼下正值草莓、芭乐、青枣等水果的采摘季,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下到田间地头采摘最新鲜的蔬果,亲近大自然。 

  赏完美景,许多游客会尝试制作豆浆和其他传统美食,也有不少父母与小朋友一起制作团扇、油纸伞,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让游客尽享亲子时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
2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3   思政专家聚金城,共绘“一体”新蓝图
4   民乐: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5   临泽沙河镇:壮丽五载铸辉煌 激情扬帆
6   临泽板桥镇:铺展乡村振兴路 高扬风帆
7   宕昌兴化乡: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
8   肃南:按下人社扶贫“快捷键” 跑出脱
9   高台:发展劳务经济 加快致富步伐
10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11   平凉崆峒:“鸡蛋书记”扶贫记
12   肃南:风劲扬帆奔小康
13   庄浪:果树网上“认购” 果农脱贫致富
14   民乐:倾力为民办实事 千方百计解民忧
15   民乐: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