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2000万 专家称1月份形势会更严峻、更致命

21-01-03 17:15 来源:央视网 编辑:沈文刚

  新年第一天,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就突破了2000万例。针对美国疫情发展,有美国专家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年的第一个月可能是美国疫情更致命的月份之一。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病例、住院病例等核心指标不断攀升;上个月美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高达7658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月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与此同时,美国已有3个州报告了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感染的病毒与此前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相同。多位美国专家已表示,美国的疫情形势令人担忧,节假日后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增加,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

  约翰斯·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资深研究员 阿梅什·阿达尔贾:我非常担心,我们知道病例仍在激增,后面还会继续增加,住院人数不断达新高。的确,我认为1月会是更致命的月份之一。

  根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未来一个月美国可能还将新增大约115000例死亡病例。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预测数据则显示,到本月23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将达38.3万至42.4万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地道“甘味”绵长醇香 陇货臻品“掀风鼓浪” 地道“甘味”绵长醇香 陇货臻品“掀风鼓浪”
  • 甘肃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甘肃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 甘肃省交通安全监管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甘肃省交通安全监管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 富民之路越走越宽——甘肃省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综述 富民之路越走越宽——甘肃省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综述
  •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继续奋斗 勇往直前 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继续奋斗 勇往直前 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房屋安全迎来“全面体检” 我省全面启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甘肃省房屋安全迎来“全面体检” 我省全面启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 甘肃省财政收支实现年度正增长 甘肃省财政收支实现年度正增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敦煌:博物馆里过新年
2   地道“甘味”绵长醇香 陇货臻品“掀风
3   甘肃首家鲲鹏产业学院挂牌成立
4   敦煌:网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   甘肃省10篇案例分析在全国法院系统获奖
6   西北师范大学推动奖助育人走向深入
7   畅通“毛细血管” 打开致富门路
8   兰州冬春文化惠民演出掀热潮
9   庆阳多举措筑牢脱贫兜底保障防线
10   定西人在福州
11   假日文化气息浓
12   甘肃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13   甘肃省交通安全监管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
14   富民之路越走越宽——甘肃省全力做好就
15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