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意大利去年12月口咽拭子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

20-12-19 20:12 来源:央视 编辑:魏湘

    意大利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在去年12月采集的疑似麻疹患儿口咽拭子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

  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新型传染病杂志》网络版上发表论文说,他们检测了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期间采集的39份口咽拭子样本,这些样本来自疑似麻疹但最终麻疹检测呈阴性的患者。结果发现,一名居住在意大利米兰周边的4岁男童样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这份口咽拭子样本采集于2019年12月5日,该男童在那之前一段时间没有外出旅行史。研究人员对病毒进行基因测序发现,病毒毒株基因组序列与在武汉出现的新冠病毒参考序列100%相同。研究人员在论文中说,这一病例的时间明显早于意大利官方此前公布的该国首个新冠病例确诊时间,推测可能去年秋末意大利以及其他一些欧洲国家已有新冠病例出现。这一推测与先前一些研究的推论一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渭源首届雪雕创意大赛邀您一起筑梦冰雪 渭源首届雪雕创意大赛邀您一起筑梦冰雪
  • 兰州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兰州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带领乡亲们养出 漫山遍野的“奔跑猪”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带领乡亲们养出 漫山遍野的“奔跑猪”
  •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带来的改变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带来的改变
  •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十四五”开好局(社论)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十四五”开好局(社论)
  •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创新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让理论扎根于协商实践土壤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创新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让理论扎根于协商实践土壤
  • 甘肃省10家客运公司被列为“高危风险企业” 甘肃省10家客运公司被列为“高危风险企业”
  • 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多头筑牢进口冷
2   陇南!颜值过硬,C位出圈
3   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
4   甘肃明年调整电价政策压减中小企业用电
5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6   铜奔马、八景折扇、西夏瓷器、鸠鸟胸针
7   渭源首届雪雕创意大赛邀您一起筑梦冰雪
8   即日起 这5条公交线路调整运营间隔时间
9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10   兰州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11   甘肃省已连续257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2   旅游企业“引客入甘”最高一次补贴20万
13   兰州新区国网云数据中心建设一期项目建
14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15   李荣灿调研兰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