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学习网评:以探月精神逐梦星空

20-12-18 17: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靳佩佩

  揽月而归,踏梦而行。12月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安全着陆。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电,高度评价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重大意义,深情寄语航天工作者大力弘扬探月精神,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是中国航天人在建设航天强国征途上立起的一座精神丰碑。秉持探月精神,广大航天工作者只争朝夕、不懈奋斗,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在陌生领域从无到有进行探索。经过十多年艰辛跋涉,从嫦娥一号拍摄全月球影像图,到嫦娥五号首次实现我国地外天体采样返回,探月之旅的每一步跨越,都离不开探月精神的支撑。

  伟大精神烛照奋进征程。探索浩瀚宇宙,是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伟大梦想。嫦娥五号任务的圆满成功,以及在探月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激荡起我们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与力量,激励着中国航天人继续勇攀高峰。追梦没有坦途,圆梦唯有实干。我们要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大力弘扬探月精神,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向更加璀璨的星空迈出更坚定的中国步伐,为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仰望星空、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以探月精神逐梦星空,以奋斗姿态破浪前行,中国人的足迹必将抵达更加浩瀚的星辰大海。(文字:马若虎 海报:艾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兰州新区这一年,我们在奔跑!
2   玛曲税务:“讲说看宣”四举措深入开展
3   陇周刊(2020年第34期)
4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主体封顶
5   “十三五”时期 兰州市七里河区生产总
6   陇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7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9   方大炭素公司党委书记王启军一行到中国
10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
11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12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
13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
14   嘉峪关市政协举行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
15   【黄河时评】有效遏制恶意抢注商标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