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意大利研究称在去年12月口咽拭子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

20-12-18 16:5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罗马12月18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在去年12月采集的疑似麻疹患儿口咽拭子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

  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新型传染病杂志》网络版上发表论文说,他们检测了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期间采集的39份口咽拭子样本,这些样本来自疑似麻疹但最终麻疹检测呈阴性的患者。结果发现,一名居住在意大利米兰周边的4岁男童样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这份口咽拭子样本采集于2019年12月5日,该男童在那之前一段时间没有外出旅行史。研究人员对病毒进行基因测序发现,病毒毒株基因组序列与在武汉出现的新冠病毒参考序列100%相同。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说,这一病例的时间明显早于意大利官方此前公布的该国首个新冠病例确诊时间,推测可能去年秋末意大利以及其他一些欧洲国家已有新冠病例出现。这一推测与先前一些研究的推论一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玛曲税务:“讲说看宣”四举措深入开展
2   陇周刊(2020年第34期)
3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主体封顶
4   “十三五”时期 兰州市七里河区生产总
5   陇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6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
7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8   方大炭素公司党委书记王启军一行到中国
9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
10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11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
12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
13   嘉峪关市政协举行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
14   【黄河时评】有效遏制恶意抢注商标行为
15   【看法】让“零浪费”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