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工信部:我国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

20-12-16 15:4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洪煜然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赵超)今日,在“2021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视频致辞中透露,截至目前,我国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累计已建成5G基站71.8万个,推动共建共享5G基站33万个。

  刘烈宏介绍,5G进入融合创新的关键阶段,基础电信、设备制造、垂直行业等多主体协同推进态势正加速形成,今年“绽放杯”参赛项目达4200多个,超三成项目进入商用落地阶段。工业互联网迈向快速发展期加快落地实践,应用覆盖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等30多个重点行业,数字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精益化管理等新模式快速拓展。“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务实推进,在建相关项目超1100个。

  刘烈宏介绍,我国工业互联网持续提速提质,高质量外网覆盖300多个城市,标识解析5大国家顶级节点稳定运行,85个二级标识节点上线,标识注册量突破95亿。培育形成100余个具有一定行业、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工业设备4000万台(套)。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与预警平台覆盖24个省,服务11.2万家企业。网络供给能力更加优良。千兆光纤覆盖家庭超过9000万户,千兆用户规模近500万户。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不断提升,IPv6活跃用户达4.54亿。

  同时,我国持续加强互联网行业管理,重点针对移动App,从政策体系、标准制定、专项行动、技术平台四方面建构起综合治理体系。截至目前,已完成44万款App的技术检测工作,责令1346款违规App进行整改,下架94款拒不整改的App,对发现App侵害用户权益问题的及时处置率达到100%。11月27日召开的全国App个人信息保护监管会,通报问题、明确规范、提出要求,督促互联网企业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累计发布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和失信名单13批次,公示企业3.5万家次。

  刘烈宏表示,我国创造性运用通信大数据精准防控疫情,组织推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公益服务,截至11月底,“通信行程卡”全国累计查询次数超46亿次。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有序开展,支持在农村和边疆等偏远地区建设1.37万个4G基站。“携号转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国“携号转网”用户超过1700万,1小时“携号转网”成功率总体在99%以上。骚扰电话整治持续加强,“谢绝来电”防骚扰服务登记用户数超6800万,依用户意愿拦截骚扰电话超28亿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画说甘南绿色脱贫 【中国的脱贫智慧】画说甘南绿色脱贫
  •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毒警察史仲军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毒警察史仲军
  •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画说甘南绿色脱贫
2   崇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建设山清
3   兰州100个科普基地正式授牌开放
4   仗剑斩黑恶 忠诚映警徽 ——记永昌县公
5   致力于缓解停车难 天水市征集意见启动
6   兰州安宁交警走进辖区中学开展交通安全
7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
8   嘉峪关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9   嘉峪关市政府国资委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10   嘉峪关市工信局召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系
11   嘉峪关调查队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活动
12   嘉峪关市住建局打出节能型机关建设“组
13   甘谷辣椒一串串辣椒,一条条欲飞的火龙
14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15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