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我最想做的事情可能做不成”——独家专访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

20-12-16 15: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慧雅

  携带着2公斤珍贵月壤的嫦娥五号返回器即将结束“太空之旅”,在内蒙古中部草原的四子王旗着陆场着陆。嫦娥五号从11月24日发射以来,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75岁的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从2004年探月工程立项开始就参与其中。他也曾是嫦娥一号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16年过去了,一路走来,叶老告诉记者,“嫦娥”就像是他的孩子,这一次嫦娥五姑娘回家,对中国探月工程来说具有标志性意义。这20多个日日夜夜,叶老每天都在北京航天城密切关注嫦娥五号的每一个动作,连续熬夜,牵挂“嫦娥五姑娘”。

  叶培建有很多的荣誉:人民科学家、最美奋斗者、院士……在他的心目中荣誉代表着什么?中国航天也曾经历过失败,他又是怎么看待失败和成功的?抛开工作他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总台央视记者 崔霞 李宁 吴天白 王艳歌 李东 陶嘉树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 成方 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 唐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画说甘南绿色脱贫 【中国的脱贫智慧】画说甘南绿色脱贫
  •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毒警察史仲军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毒警察史仲军
  •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画说甘南绿色脱贫
2   崇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建设山清
3   兰州100个科普基地正式授牌开放
4   仗剑斩黑恶 忠诚映警徽 ——记永昌县公
5   致力于缓解停车难 天水市征集意见启动
6   兰州安宁交警走进辖区中学开展交通安全
7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
8   嘉峪关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9   嘉峪关市政府国资委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10   嘉峪关市工信局召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系
11   嘉峪关调查队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活动
12   嘉峪关市住建局打出节能型机关建设“组
13   甘谷辣椒一串串辣椒,一条条欲飞的火龙
14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15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