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研究报告显示:意大利一儿童去年底已携带新冠病毒

20-12-12 13:45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新媒体专电 外媒称,意大利科学家的一份报告显示,研究人员去年11月在一名4岁儿童体内发现新冠病毒,这意味着新冠可能早在2019年11月中旬之前已在意大利传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意大利《共和国报》9日报道称,米兰大学研究团队发论文指出,该大学研究人员在一份2019年12月初提取的4岁儿童咽部分泌物中发现新冠病毒。

  据报道,2019年11月30日,居住在米兰市的一名4岁男童因出现呼吸道不适、呕吐等症状,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急诊室。次日,该男童身上出现了类似麻疹的斑点。2019年12月5日,医务人员对男童进行了咽拭子麻疹病毒检测,并按规定保留了咽拭子样本。

  近日,米兰大学研究人员对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期间,米兰地区出现的39起皮疹病例所保留的咽拭子样本进行了研究分析,其中38份样本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这名4岁男童的咽拭子样本则呈阳性反应,并分离出了新冠病毒毒株。

  研究报告作者之一比安奇表示,根据对4岁男童咽拭子样本反推调查,该男童在出现呼吸道症状以前的4至5天已经感染新冠。这名男童及家人并无出国旅游史。

  比安奇强调,自2020年3月以来,用于该项研究的实验室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因此完全可排除样本在实验室内被感染的可能性。根据医学观察,新冠病毒可引起类似川崎病、麻疹等其他病毒的感染症状。这表明,在疫情暴发前,新冠病毒就已经在意大利北部地区传播开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奏响陇剧经典 传承非遗文化——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演唱会圆满举办(图) 奏响陇剧经典 传承非遗文化——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演唱会圆满举办(图)
  • 奔赴16省市抓获86人  甘谷“8·21”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奔赴16省市抓获86人 甘谷“8·21”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 “先发力 带好头” 兰州人努力打造幸福河 “先发力 带好头” 兰州人努力打造幸福河
  •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
  • 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技能提升支持自主创业保障基本生活……  快看!甘肃省哪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适合你 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技能提升支持自主创业保障基本生活…… 快看!甘肃省哪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适合你
  • 林铎在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系统观念 担好主体责任 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林铎在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系统观念 担好主体责任 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发布《甘肃省金融科技发展白皮书(2020)》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发布《甘肃省金融科技发展白皮书(202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奏响陇剧经典 传承非遗文化——春绿陇
2   七里河交警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3   西固区举行新冠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
4   城关交警给萌娃上一堂安全课
5   你知道怎么办理临时救助吗?兰州市民政
6   兰州:社区开办免费智能手机课堂 120位
7   兰州西宁两市签订框架协议 推动兰西城
8   张掖路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9   红古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10   城关区法院:毒品类犯罪案件数量呈逐年
11   甘肃省高院发布第三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
12   兰州警方打掉一涉毒团伙
13   注意!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本
14   奔赴16省市抓获86人 甘谷“8·21”电诈
15   《天水市志(1985—2010)》 《天水大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