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黑河冰雪季大幕拉开 “新晋”项目层出不穷

20-12-03 14:3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宋芳科

  人民网哈尔滨11月30日电(韩婷澎)黑河,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拥有大冰雪、大森林、大界江、大火山、大湿地等旅游资源。冬天,是黑河最美也最有韵味的季节,降雪多、雪质好,冰雪拥抱着城市,纯洁、淡泊而静谧,赋予城市唯美浪漫的气息。

  隆冬时节,在黑河可以欣赏到五大连池风景区白色的桦林、黑色的岩石、白色的山体,构成一幅韵味十足的水墨画;身处火山地磁温泉,感受火山矿泉神奇疗效;沉醉于冰花浪漫、玉树琼枝的雾凇仙境;品尝东北铁锅炖、俄罗斯西餐等中西合璧的美味;还可以驾驶爱车畅游醉美331风景道、体验高山滑雪的速度激情、感受中俄风情的浪漫气息和厚重的红色历史……

  黑河冰雪期长达180天,降雪充沛、雪质洁白,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是黑河市设计开发冬季旅游产品线路,做大做强冬季旅游品牌的强有力保障。近年来,黑河市冬季开展了“璀璨双子城”冬季边境之旅系列活动、“飞越冰河启动梦想”界江飞车活动、“一城两国冰雪黑河”“冬季旅游新媒体采风活动”及中俄界江冰球赛、东西南北贺新春等丰富多彩的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搅热了冬季旅游市场,提升了冬季旅游产品的影响力。

  2020年,借助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黑河市召开的东风,黑河市打造了一系列旅游新项目、新业态,为今冬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随着2020-2021年冰雪旅游季的来临,黑河市以火山温泉、欧陆风情、冰雪运动、民俗节庆等为依托,打造“极境冰雪世界的黑河”冬季旅游品牌,优化“风情黑河”“康养黑河”“燃情黑河”“童话黑河”“探秘黑河”五大冬季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五大连池风景区、黑龙江大桥观光区、瑷珲国际汽车营地、红河谷国际滑雪场、北安冰球馆等二十处网红打卡地,推出2020中国·黑河首届寒区试车节、火山温泉节、五大连池冬捕节、逊克雾凇节等三十多项更多体现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体育节庆营销活动,不断提升冰雪旅游的文化内涵,打造后旅发冬季旅游产品新亮点,提高黑河冬季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为营造更加规范的旅游市场,创造更加舒心的旅游服务环境,抓好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黑河市立足服务、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冬季旅游市场监管、强化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冬季旅游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强化冬季旅游保障能力,为圆满完成今冬旅游工作保驾护航。

  黑河市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综合监管机制,按照全省冬季旅游市场“利剑行动”的要求,打好冰雪旅游监管攻坚战。进一步健全完善冬季旅游市场监管责任体系,健全旅游突发事件、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压实工作职责,强化协同配合,加大对本行业本系统的督查力度,依法履行监管责任。强化信用监管,完善旅游诚信经营奖惩措施。文旅、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整个冬季将保持案件查办的高压态势。

  进入冬季旅游旺季,黑河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冬季旅游,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强化旅游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建立旅游公共卫生防疫组织结构,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旅游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抓好疫情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严格执行景区最大承载量和单位时段接待量的有关要求,做到关口前移、实时监控和动态调控,实现预约、限量、错峰、有序开放。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出行游客的防疫教育和管理,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

  黑河市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紧盯疫情防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游客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大安全排查力度,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特别是公安、交通部门将加强对旅游车辆和驾驶员的监管,同时组织好冬季恶劣天气的“护游”工作,及时消除雪天安全隐患。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增强旅游经营者的安全管理意识,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广泛开展旅游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关注安全、平安出游”的浓厚氛围。

  图片由黑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全民遵守国家宪法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海报丨全民遵守国家宪法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追踪:已有3244人
2   七律·秋谒排石湾
3   海报丨全民遵守国家宪法 大力弘扬宪法
4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书法美术摄影展
5   临夏市:党建引领推动村(社区)巡察全
6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7   临夏州举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会
8   临夏州市联合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9   临夏州龙泉村:铺设新管线 解决用水难
10   致富不忘乡邻 ——记临夏州脱贫攻坚先
11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
12   临夏州广河县:“有机肥料银行”“点”
13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
14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
15   临夏州两大滑雪场开门迎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