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澳方炒作所谓“假照片”是转移视线、 回避矛盾

20-12-02 16: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2月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昨天澳大利亚总理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个人推特有关澳军人推文配图是“假照片”,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的官方微博昨晚发微博说该配图是“伪造的照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伪造照片?澳方指责中方使用了伪造或者说虚假照片,甚至说中方散布虚假信息,这一指责本身就是虚假的,因为网上流传的不是“照片”,而是中国一个年轻人用电脑绘制的插画。绘制的插画同伪造的照片,是不同的概念。这张插画依据的是澳大利亚国防部已经证实的调查报告,虽然是插画,但反映的是事实。

  我注意到昨天中国网民都在热议澳方有关表现,这幅画的作者也接受了媒体采访。有报道说这位作者对媒体表示:“莫里森先生,你们士兵做的事比我的画残忍多了。”

  来记者会之前,我特地请同事从网上打印了几张照片以及澳大利亚国防部的调查报告。

  这些都是事实,有图有真相,都是澳方自己发布的东西。很多人和我一样都在想:为什么澳方一些人会对这个事情作出如此令人诧异的强烈反应?澳方倒打一耙、胡搅蛮缠,其真实目的无非就是想借这幅画来转移视线、回避矛盾、转嫁压力,企图把国际舆论对澳大利亚一些军人残杀阿富汗无辜平民的批评和谴责,转换成对华示强和示硬。对于这一点,大家都看得十分清楚。

  我今天还看到了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非常好,题目是“我可以,你不可以,凭什么?”我想这句话说出了很多中国人的心声。的确,有一些人总是抱着“我可以,你不可以”的心态来对待中国。比如说,在科技上,我可以拥有5G,你不可以;经济上,我可以超过你,你不可以;舆论上,我可以公开攻击你,公开支持“藏独”,公开支持“台独”,公开支持新疆分裂势力,公开支持香港反对派和暴力违法分子打砸抢,但是你不可以。这种“我可以,你不可以”的心态,其实说到底反映了一些人一种莫名其妙、不可理喻的傲慢和虚伪。他们的真实目的就是要剥夺中方说出事实真相的权利。他们害怕有人大声地说出来:“看!皇帝身上并没有穿新衣!”

  所以,在对待什么是“虚假信息”这样的问题时,我希望有关人士能够冷静下来,进行一些理智思考,冷静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并采取建设性行动,同中方共同努力,直面问题,妥善解决问题,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共同维护双方关系的健康发展,这才真正符合人民的期待,也真正符合有关国家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草原类型博物馆”甘肃草原退化趋
2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正式启幕(图)
3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4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5   文县:提升城乡面貌 共建宜居家园
6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7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8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9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10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11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12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13   庄浪: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春耕生产
14   金塔: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为群众美好生
15   甘肃岷县: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耳字字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