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德媒称中国留学生正远离美国:大环境太差,每天提心吊胆

20-11-29 15: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德媒称中国留学生正远离美国:大环境太差,每天提心吊胆 

查看详情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23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称,中国留学生正选择远离美国。全文摘编如下:

  在纽约学习艺术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宇然(音)最近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时间,以前经常在学校自习到12点才回家的她现在晚上尽量不出门,即使白天也减少了在曼哈顿岛外出的频率。“感觉特别不安全,美国最近的反华氛围比疫情更让人恐慌。”宇然对德国之声表示。

  自从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来自身边朋友的切身体验以及新闻媒体的报道,让从北京来纽约读书的宇然的不安全感越来越强烈。美国总统特朗普借新冠疫情大肆污蔑中国,这让全美针对华裔的暴力歧视性事件骤升。

  “我觉得未来几年内美国排斥华裔的大环境不会改变,即使拜登政府上台可能会缓解紧张的氛围。”

  在阿拉巴马大学攻读土木工程博士学位的浩(音)对德国之声表示,由于担心留学政策的不稳定,自己在规划短期和长期生活时非常焦虑、无所适从。

  浩开始重新考虑自己毕业后的计划。“我本来打算留在美国继续搞学术,但现在我打算毕业后回国发展,美国的大环境太差了,政策不稳定,每天都提心吊胆。”

  浩说,自己所在学校的很多专业今年根本招不到中国学生。

  美国教育部门早在一个月前就预言,2020年美国大学下学年招生率将下降15%,其中来自中国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将至少减少25%。若按照2018年约37万中国学生为美国大学贡献学费150亿美元计算,由于中国留学生的流失,美国大学或将面临约10亿美元的损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载春秋担使命 昂首奋进谱新曲——写
2   图片新闻
3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
4   兰州厦门两市举行线上技术对接会
5   【凝心聚力抓落实】让老年人健康快乐
6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举办
7   朱玉在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用
8   奋斗新征程 再攀新高峰——省委宣讲团
9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
10   余建在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座谈会上强
11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织密公
12   甘肃省将对已解除集中隔离的境外入境人
13   祝贺!兰州工业学院校友崔庆红荣获“全
1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5   甘肃省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正式投入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