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东博会专访】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东博会为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供了平台

20-11-29 12: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东博会专访】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东博会为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供了平台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当天下午,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博会为中国与东盟各国提供了一个平台,有利于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 

  

【东博会专访】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东博会为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供了平台

    菲律宾大使罗马纳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尚天宇

    罗马纳表示,中菲经贸关系正处于最佳发展阶段。目前,中国是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也上升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新冠疫情期间,中国消费者对生鲜水果有着很大的需求,而菲律宾为中国提供了大量新鲜水果,满足了市场需求。

    当前,疫情依旧在全球蔓延,罗马纳认为,抗击疫情的合作已经成为多边关系的一大亮点。特别是经过抗“疫”的考验与磨炼,中菲关系的基础更加牢固,民心更加相通,友谊更加深厚,共同体意识也大大增强。疫情期间,中国为菲律宾提供了大量的医疗物资,此外,中国还派遣医疗队支援菲律宾,钟南山院士也通过视频向菲律宾医疗专家分享经验。“菲律宾现在的疫情形势还很严峻,我们期待这种合作关系更为紧密。”罗马纳说。  

    罗马纳在采访中表示,今年东博会采取了“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新形式,是疫情下博览会活动的良好典范。从上海的进博会到南宁的东博会,都体现了中国控制疫情的信心和成果。同样,这也有助于消除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推动经济复苏发展。“对菲律宾来说,我们乐于见到这种发展,云上东博会是让菲律宾商家在疫情之下共享商机的好方法。”罗马纳说。

    今年是中菲建交4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周年。对此,罗马纳表示:“我希望中菲建交45周年能够成为接下来两国关系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推动两国合作走实走深,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文 蓝彬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 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甘肃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甘肃省第一批脱贫普查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载春秋担使命 昂首奋进谱新曲——写
2   图片新闻
3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
4   兰州厦门两市举行线上技术对接会
5   【凝心聚力抓落实】让老年人健康快乐
6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举办
7   朱玉在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用
8   奋斗新征程 再攀新高峰——省委宣讲团
9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
10   余建在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座谈会上强
11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织密公
12   甘肃省将对已解除集中隔离的境外入境人
13   祝贺!兰州工业学院校友崔庆红荣获“全
1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5   甘肃省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正式投入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