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力争实现中国航天四个“首次”

20-11-24 16:44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嫦娥工程此前完成了嫦娥一号、二号、三号、四号以及五号T1试验器的任务,每一次任务都在上一次任务的基础上有所突破。此次“嫦娥五号”的任务就是要力争实现中国的四个“首次”。

  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

  此次任务中,“嫦娥五号”着陆器与上升器组成的着上组合体将在月球表面自主完成月壤采集,并将样品封装进上升器中。作为首次采样,取多取少不是重点,取到了就是成功。

  首次从月面起飞

  “嫦娥五号”着上组合体完成采样后,上升器将从月面起飞将样品带入环月轨道,这是我国的航天器首次从月球表面发射升空。

  首次在38万公里外的月球轨道进行无人交会对接

  上升器上升到环月轨道后将与轨道器、返回器组成的轨返组合体交会对接,把采集样品转移到返回器内。此前我国执行的交会对接都是在环地轨道上进行的,在环月轨道上进行交会对接,距离更远,也更有挑战性。

  首次带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以接近11.2公里/秒的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虽然不是我国航天工程的新课题,但此次返回器中携带着珍贵的月壤,对于返回器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工人登上国家发明领奖台——第二十
2   兰州: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共受理
3   聚划算百亿补贴平台助推甘肃农产品销售
4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5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十全会
6   【回眸“十三五”】建好 管好 护好 运
7   唐仁健宣布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暨陈家沟
8   【“飞阅”中国】一袭素纱披丹霞
9   【“飞阅”中国】甘肃民勤:大漠雪霁美
10   甘肃省肝癌防治联盟成立
11   前9个月嘉峪关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两
12   秋冬季疫情防控怎么做 甘肃省卫生健康
13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
14   图解|甘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一图读懂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