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夏学平:网络扶贫成效显著 832个贫困县电子商务全覆盖

20-11-24 15: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编辑:吕庚青

  夏学平:网络扶贫成效显著 832个贫困县电子商务全覆盖

  11月23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在乌镇正式发布。会上,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夏学平表示,2016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深入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和《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扎实推进网络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其中,互联网行业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贫困地区网络覆盖目标提前超额完成,贫困村通光纤比例由实施电信普遍服务之前不到70%提高到98%;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现对832个贫困县全覆盖,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由2014年的180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7万亿元,规模扩大了8.4倍;网络扶智攻坚工程成效明显,全国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从2016年底的79.2%上升到2020年8月的98.7%;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远程医疗实现国家级贫困县县级医院全覆盖,截至2019年6月,全国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达99.20%,截至2020年8月,全国共建设运营益农信息社42.4万个;网络公益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体,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网信企业和广大网民借助互联网将爱心传递给贫困群众。

  夏学平表示,在网络扶贫过程中,各大电商企业积极参与,将小农户与大市场连接,为农产品打开线上销路,有力促进了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的规范化、品牌化建设。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等网信企业、社会组织与未摘帽贫困县达成网络扶贫结对帮扶项目,涵盖网络覆盖、农特产品在线销售、远程教育、电商培训、智慧出行、网络公益等方面,持续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夏学平指出,今年以来,各大媒体平台与网络主播团队、互联网公司合作,进行直播带货的尝试与探索,带动销售各类农特产品。越来越多的农民拿起手机为自家农产品直播带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康县开展第30个全国消防日宣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8   【甘快看】漳县:“组合拳”筑牢粮食安
9   【甘快看】武都:油橄榄种植惠及21万农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南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2   高台:让养老变成一件幸福的事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黑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肃南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