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商务部国际司负责人解读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经贸成果

20-11-23 20: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商务部国际司负责人解读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经贸成果

  11月21—22日,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商务部国际司负责人今天(23日)对峰会进行解读。该负责人表示,经贸合作是G20合作的重要支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蔓延、国际贸易投资大幅下降的严峻形势,G20贸易部长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落实领导人特别峰会共识,先后三次举行会议,就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贸易投资可持续增长达成9份成果文件,为本次峰会作了经贸方面准备。在成员共同努力下,本次峰会在经贸领域取得了以下五方面重要成果:

  一是批准《G20应对新冠肺炎、支持全球贸易投资集体行动》,同意在加强政策协调、提高贸易便利、促进国际投资、畅通物流网络等8个领域采取38项具体合作举措。

  二是达成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共识,形成“关于世贸组织未来的利雅得倡议”,重申世贸组织目标和原则,推进世贸组织必要改革。

  三是承诺保持市场开放,确保公平竞争,营造自由、公平、包容、非歧视、透明、可预期、稳定的贸易投资环境。

  四是承诺提高全球供应链可持续性和韧性,帮助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更好融入贸易体制。

  五是制定政策指南,鼓励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国际贸易投资,促进经济包容增长。

  该负责人指出,G20是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代表,经济总量占全球GDP的86%,人口占世界的65%。12年前,G20领导人峰会机制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而生,12年后的今天,国际社会再次面临共同挑战,亟须G20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战胜疫情,推动经济发展。中方愿同G20所有成员一道,深入落实本次峰会成果共识,继续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帮助支持发展中国家,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复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2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
3   【视频】张掖市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 全
4   幸福家庭羊做“媒” 爱情事业双丰收
5   石羊河流域:走出高质量节水发展新路
6   兰州市年底将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
7   唐仁健会见梁志仁一行
8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
9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
10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
11   临泽:重点项目如火如荼
12   肃北:叮!您的留抵退税到账!
13   肃南:全力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14   肃南:牲畜出栏季 草膘牛羊肉热销全国
15   会宁:紧盯助农增收目标 着力推进消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