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2040年亚太经合组织布特拉加亚愿景

20-11-21 09: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宋芳科

  我们展望到2040年建成一个开放、活力、强韧、和平的亚太共同体,实现亚太人民和子孙后代的共同繁荣。

  我们将继续秉持亚太经合组织合作宗旨和自主自愿、协商一致、非约束性的合作原则,期待打造以下三方面经济驱动力实现这一愿景:

  一、贸易和投资。为确保亚太地区继续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和互联互通的区域经济,我们认识到一个自由、开放、公平、非歧视、透明和可预测的贸易和投资环境的重要性,并将继续努力创造这一环境。我们重申支持各方同意的世贸组织规则,这些规则将确保多边贸易体制运行良好,推进国际贸易往来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我们将通过市场驱动的方式继续推进茂物目标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包括推进亚太自贸区议程,这有助于促成高标准和全面的区域安排。我们将推进区域无缝互联互通,增强供应链韧性,推广负责任的商业行为。

  二、创新和数字化。为帮助亚太人民和工商界更好参与联动的全球经济并从中发展壮大,我们将培育由市场等因素驱动、由数字经济和创新支持的有利环境。我们将推行结构改革和良好经济政策,促进创新,提高生产力和活力。我们将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字转型,消弭数字鸿沟,促进数据流动,加强数字交易中消费者和商业信任。

  三、强劲、平衡、安全、可持续和包容增长。为确保亚太地区更好抵御冲击、危机、传染性疾病大流行和其他紧急情况,我们将促进高质量增长,为中小企业、妇女及其他经济潜力未开发的人群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和更多健康福祉,惠及地区人民。我们将加强包容性人力资源开发和经济技术合作,使人民更好掌握未来所需的技能和知识。我们将采取经济政策,加强经济合作,促进经济增长,以支持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各类环境挑战,共建我们可持续的星球。

  我们将维护亚太经合组织作为亚太区域重要经济合作论坛的作用,及其现代高效理念孵化器的独特地位,通过改进治理和利益攸关方参与继续优化亚太经合组织。我们将秉持平等伙伴、共同责任、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亚太经合组织精神,制定愿景落实计划并适时评估进展,确保2040年实现愿景。

  (新华社吉隆坡11月20日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懈努力结硕果 美丽金城换新颜 兰州市正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不懈努力结硕果 美丽金城换新颜 兰州市正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掌握精神要义 领会逻辑密码 把握大势趋势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掌握精神要义 领会逻辑密码 把握大势趋势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 林铎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 林铎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酒泉瓜州:爱心汇暖流 真情暖童心 酒泉瓜州:爱心汇暖流 真情暖童心
  • 金昌金川区:煤炭送到村民家这个冬天有温暖 金昌金川区:煤炭送到村民家这个冬天有温暖
  • 敦当高速通车运营:天路联甘青 架构大敦煌 敦当高速通车运营:天路联甘青 架构大敦煌
  • 临夏市前河沿东路小学 临夏市前河沿东路小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不懈努力结硕果 美丽金城换新颜 兰州市
2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3   林铎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5   酒泉瓜州:爱心汇暖流 真情暖童心
6   金昌金川区:煤炭送到村民家这个冬天有
7   敦当高速通车运营:天路联甘青 架构大敦
8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9   临夏市前河沿东路小学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白银:教育“组合拳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幸福笑脸,脱贫攻坚
12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
13   “鲲鹏”入陇,共赢“数智”时代——20
14   甘肃省卫健委: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15   甘肃: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贫困群众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