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疫情之下 逾四成欧洲大城市居民想“逃离”

20-11-20 14: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眼下第二波新冠疫情席卷欧洲。英国奥雅纳工程咨询公司1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40%欧洲大城市居民想“逃离”大城市,搬到小城市,伦敦人这一愿望尤甚。

  奥雅纳工程咨询公司调查居住在英国伦敦、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西班牙马德里和德国柏林的合计大约5000名居民,得出上述结论。路透社19日报道,59%伦敦人想逃离伦敦、到小城市生活,而巴黎人和柏林人这一比例分别为41%和30%。接受调查的伦敦人中,40%疫情期间曾短暂离开伦敦、到人口较少地区居住,而米兰和马德里居民这一比例均约为10%。

  另外,半数调查对象说,政府为遏制疫情蔓延实施的封锁隔离措施促使他们比以往更关注大城市人口拥挤、空气污染等问题。85%的人认为,疫情显现出从住所出发、在步行或骑行可达范围内有绿地的重要性。

  调查显示,伦敦居民平均需耗费20分钟从住所到达公园或游乐场,用时几乎是其他四座城市居民的两倍。伦敦人到健身房、食品杂货店、咖啡馆等地的平均时间也长于其他城市居民。

  奥雅纳工程咨询公司城市设计部门主管马尔科姆·史密斯说,“疫情告诉大家,生活环境会被打乱”,人们要重新评估住所附近有商店和绿地的重要性。

  推广宜居城市理念的“新城市交通联盟”主要负责人哈丽雅特·特里戈宁说,城市生活一大优势就是“邻近性”,疫情期间,“15分钟城市”概念格外容易引发共鸣,因为更多人居家生活时间变长,他们希望购物、出行和休闲等“尽量本地化”。(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哪些经验?
2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3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4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6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7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8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9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10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11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2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3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4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15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