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防部: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明年初减至2500人

20-11-18 08: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17日宣布,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人数将在明年1月中旬前分别缩减至约2500人。

  米勒当天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说,国防部将实施总统特朗普的命令,继续对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进行“重新部署”,到明年1月15日驻阿、伊美军人数都将保持在2500人左右。

  米勒表示,该计划与美方既定计划和战略目标相符,并且得到美国公众支持。相关计划已告知国会领导层、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和阿富汗总统加尼。

  这是米勒在担任代理国防部长后首次出席五角大楼记者会,他在发言结束后没有接受任何提问。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分别驻有约4500人和3000人。

  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2011年底从伊撤军,仅留少量军人。2014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美国随后增兵伊拉克,但美军权限仅限于打击“伊斯兰国”以及为伊政府军提供支持与培训。

  依据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今年2月底签署的协议,驻阿美军人数在今年6月已降至约8600人,剩余的美军和北约联军士兵将在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塔利班则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成员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倾情帮扶显实效 齐心协力奔小康 ——各级帮扶单位助力卓尼县脱贫攻坚纪实 倾情帮扶显实效 齐心协力奔小康 ——各级帮扶单位助力卓尼县脱贫攻坚纪实
  • 为“使者”张骞立传 舞剧《彩虹之路》精彩演绎“凿空之旅”(组图) 为“使者”张骞立传 舞剧《彩虹之路》精彩演绎“凿空之旅”(组图)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服务更有心 办税更便利——甘肃税务部门“十三五”期间深化“放管服”改革回顾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服务更有心 办税更便利——甘肃税务部门“十三五”期间深化“放管服”改革回顾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组建成立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组建成立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574.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574.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生命之光抗癌俱乐部成为“中国抗
2   我国现代草科学奠基人任继周院士向兰大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一趟小慢车 载着两
4   兰州市全力保证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质量
5   “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
6   倾情帮扶显实效 齐心协力奔小康 ——各
7   发挥绿色金融优势 助推兰州新区发展
8   深化评价改革激发职业教育活力
9   积极促进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10   为“使者”张骞立传 舞剧《彩虹之路》
11   兰州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现场推进
12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四个着力点
13   兰州新区再添MBA实践教学基地
14   兰州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达15.2
15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