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冬季供热采暖稳定运行

20-10-30 00: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组织召开北方采暖地区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落实做好燃料储备、设施检修调试、应急能力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冬季供热采暖稳定运行。

  会议指出,城镇供热采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城镇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抓实抓细抓好今冬明春北方采暖地区城镇供热采暖的各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一采暖期城镇供热采暖工作。城镇供热运行总体平稳,室内温度有保障,用户满意度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提升。会议强调,要根据防疫需要和气候变化情况,因地制宜延长供热时间,提高服务标准,重点做好医院、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等防疫单位的取暖保障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同时,要根据本地区能源供给条件、经济发展水平、环境保护、区域气候等特点,因地制宜选择清洁取暖技术路线,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工作。要严格督促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供热采暖问题要认真及时予以整改解决。

  据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国家能源局电力司、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和清洁取暖工作提出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固区签约13个重大项目 签约总额达429.35亿元 西固区签约13个重大项目 签约总额达429.35亿元
  • 诚实经营 守信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走进企业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诚实经营 守信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走进企业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 西北师大这门手工课成 西北师大这门手工课成"网红",上热搜!
  • “一生一事”: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讲述顾方舟的故事(组图) “一生一事”: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讲述顾方舟的故事(组图)
  • 429.35亿元!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 429.35亿元!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
  •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闻联播丨科学规划“十四五” 擘画发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弘扬延安精神
3   【直播回放】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
4   【辉煌“十三五”·城市发展巡礼】农村
5   【图解】“十三五”时期 甘肃省生态环
6   H5|张家川:坚决打赢少数民族贫困地区
7   扶贫干部甘肃探“脱贫经”:东西协作重
8   祁连山下种出绿色希望——肃州区特色农
9   甘肃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为经济内循环增
10   西固区签约13个重大项目 签约总额达429
11   甘青携手加强国际货运班列领域交流合作
12   陇南:电商+扶贫=大有可为
13   兰州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基本由负
14   多学科研究发现:热带牛科动物曾向北迁
15   诚实经营 守信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