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西藏宗措村:奋进小康路 暖“羊”照人心

20-10-29 15:05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宗措村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东部,是尼辖乡政府所在地,平均海拔4380米,现有56户、218人。“尼辖”在藏语里的意思是“太阳升起的地方”。

  2019年3月,当地“因地制宜”创建了岗巴羊养殖合作社,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

  图为宗措村牧民打理岗巴羊养殖合作社。

  宗措村里有了合作社,不仅满足了村民们就近就便的务工需求,更为他们带来了更多收入。据介绍,在合作社成立的第一年,户均分红达到了1000元。

  除了收获显著的经济效益,宗措村的岗巴羊合作社还注重科学养殖和生态保护。

  图为航拍西藏宗措村岗巴羊养殖合作社。

  如今,在宗措村,“岗巴羊”成为了群众心中的暖“羊”。一排排羊舍竖立而起,一批批岗巴种羊在这里安了家,一车车羊肉运往拉萨、日喀则各地。当然,更有一张张笑脸在村头巷尾时常可见。

  图为宗措村牧民用“乌尔朵”赶羊入圈。

  得益于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和合作社的建立,2019年,宗措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9户55人全部脱贫。

  记者:洛登、李桢宇、索朗德吉

  编辑:张欢、刘在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翰墨侨心·筑梦陇原”——甘肃省侨联
2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
3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
4   致敬“城市美容师”!爱心企业邀请兰州
5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十大亮点工作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
7   张掖临泽甜叶菊让农民尝到甜头
8   白银靖远做大做强蔬菜产业
9   平凉泾川扎实推进林果业建设
10   白银市乡村旅游产业初具规模
11   张掖甘州40余万吨尾菜将变废为宝
12   庆阳庆城强化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促增收
13   产业融合强基础 农民钱袋鼓起来——临
14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推进不动产办税便利化
15   甘肃擦亮乡村旅游“金字招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