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胸怀两个大局

20-10-28 08: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武汉10月27日电 题: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

  新华社记者梁建强

  “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做好未来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胸怀“两个大局”,就是要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看大势、明方向、谋长远,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当前,和平与发展仍是国际形势主流,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同时,世界和平、合作不断遭遇霸权主义、单边主义损害,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

  胸怀“两个大局”,目的在于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我为主方针,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务之急是加快实施人才兴国、科技强国战略,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胸怀“两个大局”,关键在于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中,多个指标由负转正,表明我国经济正延续稳定恢复态势。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14亿多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是我们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底气所在。努力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就没有过不了的难关、迈不过的沟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
2   兰州婚姻登记可预约 国家法定工作日选
3   牟斌:从“黏土矿物”到“高值利用”
4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5   【选调生在基层】杨媛媛:基层工作两年
6   甘肃蹚出乡村旅游反哺“三农”新路子
7   《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
8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1月举
9   甘肃省二维码门楼牌打开智慧管理新模式
10   邱家稳、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11   甘肃省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
12   甘肃省已连续205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3   兰州安宁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14   2020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高峰论坛暨产销
15   让金融活水直达实体经济——金昌市深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