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中超保级大战一触即发 接下来要拼的是心态

20-10-27 19: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洪煜然

  从昨天开始,中超第二阶段第二轮首回合比赛全面开踢。四支面临保级的球队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因为只要在本轮获胜,依然可以提前保级。可一旦在本轮输球,那么降级的可能性就增加到了75%。在这种情况下,这几天四队都是全力备战。

  重点研究对手

  一对一捉对厮杀,赢球的就能提前保级。在这样的保级大战中,四支球队最直接的备战方式就是认真研究对手,力争找到击败对手的关键一招。

  这几天,深足教练组一直在研究永昌的情况。“永昌的锋线球员非常有经验,而且在速度上有一定优势,所以我们首先要做好防守。”深足队员说,“至于怎样解决控球率高但进球率低的问题,还是得依靠进球。”针对这一点,主帅小克鲁伊夫在训练中一直在进行调整,寻找最佳的战术模式。

  卓尔本轮的对手是黄海,防守反击是卓尔这几个赛季安身立命的法宝,而主打传控足球的黄海最怕的就是防反。在这种情况下,卓尔这几天重点演练了具有针对性的战术。同时,教练组也反复和队员们强调,一定要争取先发制人。毕竟这种类似杯赛淘汰制的比赛,首场如果以2球或以上比分取胜,会给对手非常大的压力,有利于保级。

  要拼的是心态

  四支要保级的球队中,只有上赛季的升班马卓尔曾经保级成功。深足是在降级的前提下增补进的今年联赛,而黄海与永昌都是今年的升班马。对于保级经验都不丰富的四队来说,如何调整好心态非常重要。

  在球队输给泰达后,深足连夜进行了总结。“之前的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是永昌的情况,了解他们的特点,找到攻破他们球门的办法。”对于接下来的保级大战,深足球员说,“从心态上讲,我们没有任何杂念,会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出气势来。”

  没有保级经验的黄海也在努力调整球员的心态。有着丰富中超带队经验的主帅吴金贵就告诉队员:“淘汰赛并不像联赛赛制,心理上占据优势的一方往往会承受更多的压力,一旦迟迟打不开局面,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确实,保级大战已经一触即发,对于四支球队来说,扔掉包袱,花力气做好细节工作,做好背水一战的准备,谁都有可能创造奇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一)
  • 甘肃静宁迎来今秋首场雨夹雪 雪映红叶愈妖娆 甘肃静宁迎来今秋首场雨夹雪 雪映红叶愈妖娆
  •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社厅赴浙江观摩学习党建工作
2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
3   甘肃省人社厅赴浙江对接贫困劳动力稳岗
4   陇南油橄榄种子太空遨游记
5   陇南武都农村合作银行:3亿元信贷资金
6   陇南市“8·12”暴洪灾害损毁农田修复暨
7   重庆市铜梁区考察团来陇南市考察对接经
8   2020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产销对接洽谈会
9   陇南宕昌: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10   甘肃山区驻村帮扶队串门“唠嗑”诊“贫
11   甘肃定西推进涉贫案件审执 缩短办案周
12   甘肃省疾控防控制中心发布温馨提示:从
13   甘肃省纪委监委创建扶贫(民生)领域监
1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5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