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国际视野下的“十三五”规划丨多国人士:中国减贫成就有目共睹

20-10-26 17: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红军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可谓有目共睹,也给全球带来启迪,赢得广泛赞誉。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默·久洛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各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心以及人财物的全面投入,是中国实现脱贫目标的精神和物质保障。 

  牙利工人党主席 蒂尔默·久洛: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正在采取切实的措施和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脱贫攻坚,这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政治路线上最主要的任务之一,我认为当中国全国上下一心,集中精力、人力、财力,调动经济资源来解决这个大问题,你们就一定能做到。我曾多次访问中国,去过乡村也去过城市,我认为中国人民能够切实感受到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这让人们对于未来更好的生活充满信心。

  乌克兰汉学家协会理事、中国问题专家科瓦利表示,中国已成功使8亿多人口摆脱贫困,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乌克兰汉学家协会理事 中国问题专家 科瓦利:中国已经帮助了8亿多中国人民摆脱贫困,我认为中国现在有更多的机会发展国内消费,这是中国GDP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这确实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历史性成就。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说,中国的脱贫攻坚战不仅对中国非常重要,也令国际社会整体受益。中国通过实践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做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对于其他发展中国家也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法国前总理 拉法兰:消除贫困当然是发展,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考量,中国的发展是通过创新来获得保障,这也让全世界特别是大国认识到,创新和能源的生态转化是发展的来源,进而也可以成为消除贫困的动力。我认为在中国脱贫发展的实践当中有一些做法是可以也已经让其他一些国家借鉴了经验,比如区域发展就很重要,在非洲国家可以规划一些特别的发展区域,将一定的资源集中到这些区域当中,这些区域甚至可以跨越国境的限制,关键是要树立这种发展先锋的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关注2020兰州供暖
2   民乐:中药材俏销市场
3   凝聚精神力量 谱写时代赞歌——高台县
4   陇西:三十万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5   瓜州:供暖设备全面体检确保群众温暖过
6   西和:为弱势群体开拓光明小康路
7   康县举办全国自强模范刘水同志励志报告
8   村民心中的知心人 干部眼里的好队长—
9   民乐:畜草收割好时节
10   高台骆驼城镇:踏上致富路 旧貌展新颜
11   临泽:培育个性化夜经济 提升城市活力
12   瓜州:“三心”服务保秋收
13   漳县:对口帮扶助农增收致富
14   灵台:光伏发电获国家补贴221.96万元
15   甘州:古城秋色醉美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