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快撑不下去了!纽约百年书店向读者“求救”

20-10-26 08: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美国纽约的文化地标“思存书店”(Strand bookstore)因新冠疫情冲击生意惨淡。书店老板24日发文呼吁读者买书,坦承这家百年书店“快撑不下去了”。

  书店老板南希·巴斯-怀登是第三代传人,她的爷爷1927年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百老汇大道和第12街交汇处创办这家书店。思存书店号称“全世界最大的旧书店”,以卖二手书起家,因价格便宜、书目齐全吸引大批书迷和游客。

  巴斯-怀登2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93年,我们挺过了大萧条、两次世界大战、仓储式大书店、电子书和网络书店的影响,我们是这条‘书店一条街’上唯一幸存至今的实体书店。但在新冠疫情下,书店人流量大减,店内活动停办,游客寥寥无几,我们无法生存。”

  巴斯-怀登介绍,今年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少了近70%。尽管书店裁掉大部分员工,靠“吃老本”和申请政府贷款苦苦支撑了几个月,“但现在已经到了临界点,书店的生意难以为继”。

  疫情暴发初期,纽约市是美国疫情“重灾区”。尽管后来纽约市疫情有所缓解,一些经营场所恢复营业,但生意比以前差不少,与思存书店有类似遭遇的商家比比皆是。

  巴斯-怀登说,不希望书店断送在她手上,“我有孩子,他们还年幼,我希望他们将来有兴趣经营书店,成为第四代传人”。(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凝聚文明力量 铸就魅力新城——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凝聚文明力量 铸就魅力新城——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 孝满金城、德润人心 兰州市举办第六届千叟宴感恩活动 孝满金城、德润人心 兰州市举办第六届千叟宴感恩活动
  • 甘肃省首个医药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市内急需药品12小时即可送达 甘肃省首个医药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市内急需药品12小时即可送达
  •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 千叟赴宴 孝满金城 千叟赴宴 孝满金城
  •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总体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总体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日起申领失业补助金更方便了
2   大国点名,你该如何喊“到”?
3   兰州交通大学师生开展主题活动宣传文明
4   甘肃省第六届中学生科技体验营在西北师
5   兰州皋兰县为抗美援朝老兵颁发纪念章
6   甘肃省已连续203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7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青年志愿服务先进揭
8   兰州城关区举行金融助力“六稳”“六保
9   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
10   书声琅琅浸润精致兰州 第十六届兰州读
11   张伟文赴上海考察招商并与华东地区企业
12   金昌市:山湾村的老人领到“老龄股”分
13   凝聚文明力量 铸就魅力新城——定西市
14   甘肃省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
15   张掖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