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各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20-10-24 11:10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满同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23日中午,在收看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后,驻山东青州“开国大典红一师”某部举行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听了所在部队抗美援朝的光辉经历,士兵们非常振奋,开国大典红一师战士夏安帅说:“我们应该把他们这种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在新时代中发挥出新的战斗精神。”

  在山西,“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图片展”23日开展,所展照片全部是由太原志愿军老兵提供。现场市民在观展后,无不感慨老一辈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

  当年雄姿英发的志愿军战士,如今都已是垂暮之年的老人。多地举行慰问活动,向他们表达由衷的敬意。

  安徽省泗州戏剧院用花鼓灯灯歌的形式,致敬身边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90高龄的庞靖远老人。泗州戏省级传承人李芳芳说:“我们今天(23日)编排这样的节目,就是为了表达对庞老、对当年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们的敬意。”

  四川攀枝花市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历时两个月,赶赴全县12个乡镇的20多个村庄,给24名抗美援朝老战士拍摄了全家福。

  从高校到小学,各地院校也纷纷开展了缅怀致敬活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40多名学生走遍南京各座烈士陵园,寻找南京籍抗美援朝烈士的墓碑。志愿活动发起者胡卓然说:“这样一个志愿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历史,也第一次知道在南京这座城市,也安葬着抗美援朝的烈士,市民们也可以前往祭扫和缅怀。”

  很多学校组织了线上祭奠活动。地处西北边境的新疆巩留县第一小学的同学们在观看革命教育影片后,在老师带领下,网上祭奠革命先烈。巩留县第一小学学生娜吉艳·亚尔买买提说:“革命烈士们之所以不惜牺牲生命,就是因为他们懂得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我要向他们学习,我要永远怀念他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中学课间操视频播放量突破2亿次
2   平安甘肃之徽县“阳光调解”小调解谱写
3   陇南油橄榄产业高峰论坛暨产销对接洽谈
4   天祝车站爱心接力为临产孕妇开辟“生命
5   酒泉三墩镇:“一乡一业”产业助农奔小
6   武威西夏文泥活字印刷术亮相第六届中国
7   兰州西固区 志愿者走上街头给环卫工人
8   兰州市公交车将开着窗户供暖
9   兰州市救助管理站提前10天供暖
10   兰州市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起“惩腐
11   兰州榆中县开展供暖前锅炉安全大检查
12   青藏高原上的“江淮人家”
13   兰州城关交警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14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涉嫌盗用大米商标
15   甘肃省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