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综述:朝鲜各界及在朝华侨华人高度评价抗美援朝精神

20-10-24 09:27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平壤10月23日电 综述:朝鲜各界及在朝华侨华人高度评价抗美援朝精神

  新华社记者江亚平

  近日,朝鲜以多种形式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朝鲜领导人、朝鲜群众及在朝华侨华人和中企代表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1日前往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篮。

  同日,朝方以金正恩名义向平壤中朝友谊塔敬献花篮,并于22日分别向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塔敬献花篮。朝鲜党政军相关机构也向平壤、桧仓两处纪念设施敬献了花篮。

  平壤群众纷纷表示,朝方的纪念活动充分体现了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也表达了朝鲜人民愿与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良好愿望。

  部分在朝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23日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直播,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赛铁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旅朝华侨将不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做促进中朝友好的排头兵。

  李英华是志愿军后代,在朝鲜出生。她说,自己在志愿军曾经战斗过的土地上出生和成长,一直对志愿军怀有崇高敬意,愿继续为中朝两国友好作出贡献。

  崔玉师也是志愿军后代。她说,自己从小就听父亲讲述当年的作战经历,对志愿军战士敢打必胜的精神感触很深,也为自己身为志愿军后代深感骄傲。“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一定将父辈的精神传给我的子女,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和朝鲜有多年经贸合作关系的江苏秝臣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殷伟祥说,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这一伟大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使中国获得了长期和平建设的环境。

  朝鲜平运中城合营会社董事长王远刚说,在朝工作十多年来,他通过走访志愿军后代、参谒志愿军烈士陵园,对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他对中朝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也有深刻感受。“我愿与其他在朝中国企业家一道,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积极推动中朝经贸合作和友好关系发展,为中朝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订知识产权合作议定书  “局省会商”助力甘肃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订知识产权合作议定书 “局省会商”助力甘肃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会见报告团成员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会见报告团成员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公安开展“绿化警院,美化校园”植树活动 甘肃公安开展“绿化警院,美化校园”植树活动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青工技术比武活动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青工技术比武活动
  • 甘肃省“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招贴创意设计作品展在兰开幕 甘肃省“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招贴创意设计作品展在兰开幕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非法集资1.7亿元 张掖姬振中一审被判无
2   兰州榆中城区明日开始试供暖
3   兰州公交11月1日起开启暖风设备
4   天定高速甘谷、大像山、秦州三隧道恢复
5   兰州市城关区湖北籍创业者可获5000元补
6   兰州:打造智慧教育云平台 让城区优质
7   2021年甘肃省选调1000名应届优秀大学毕
8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0年第七讲举行
9   甘肃公安近万人开展“绿化警院 美化校
10   石谋军在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暨“一活
11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订知
12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举
1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14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举行
15   前三季度甘肃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