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体育旅游,可以多些文化味儿

20-10-22 09:4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洪煜然

  在北京世园公园的花木芬芳中小跑漫步,在河南新乡太行山南麓越野穿林,在海南三亚的海上乘风破浪,在青海海西州柴达木盆地驾车驰骋……今年“十一”假期,很多人循着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的“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踏上了一段可心的旅程。

  作为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产业形态,体育旅游的概念近年来持续走热,以现场观赛、参与体验、参观游览为主要形式,相关产品和服务不断涌现。值得从业者注意的是,体育旅游需要做出特色,尽量避免千篇一律。而独特的品牌形象,则要通过与资源禀赋、文化积淀的深度融合去寻觅和塑造。

  日前,2020年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落幕。在6天的骑行中,车手饱览张掖的丹霞、酒泉的胡杨林、敦煌的雅丹等独特风景,也在阳关、玉门关、莫高窟追抚古丝绸之路的悠长古韵。

  国内高水平车队参赛,提高了活动的观赏性;相对轻松的短距离组,则兼顾大众的休闲行。赛道设置上结合地域风貌、赛程安排上留足时间……这些做法都是为了让参与者在比赛的同时也能品读当地厚重的历史文化。作为甘肃“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形象品牌的一环,这项活动善于发掘当地的历史文化,进而将之作为特色,发展思路已有较为清晰的模样。

  体育旅游融入文化元素,往往能够产生独特的风采和魅力。沙家浜风景区红色户外拓展、重访徐霞客腾冲之旅等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都体现了这一特色。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化与旅游密不可分。体育旅游也不能让人“只有身体在赶路”,而是要让人一路欣然奔向山水风光、人文风情,在领略运动之美、自然之美的同时感悟文化之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钢用固体废物造“水泥”
2   新技术 小投入 大产出 ——灵台苹果产
3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
4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刘军等同志职务任免
5   西银客专全线拉通试验 力争12月底具备
6   甘肃:32种药品带量采购价格平均降幅62
7   长庆油田借核心技术冲刺年产6000万吨大
8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张磊等同志职务任免
9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检察院
10   兰州新区进一步深化户籍“放管服”改革
11   兰州:一封来自戒毒人员家属的感谢信
12   白银市全力支持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培育工
13   白银平川区柳州城遗址得到有效保护
14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
15   山丹:巧打“错峰牌” 反季节瓜菜拓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