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英欧未来关系谈判今日重启 不排除无法达成协议

20-10-22 09: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伦敦10月21日电(记者王慧慧)英国首相府21日宣布,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谈判将于22日重启,但不排除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

  英国首相府当天发表声明说,英国已做好与欧盟团队重启谈判的准备,双方共同确立了密集谈判阶段的一些原则。据悉,第一阶段谈判将于22日至25日在伦敦举行。

  首相府表示,在谈判最艰难的领域,英国与欧盟的立场仍然存在重大分歧。双方都明确表示,达成协议需要共同努力。“谈判完全有可能不会成功。”

  英国首相约翰逊9月7日表示,10月15日将是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如果到时不能达成协议,“双方应接受这一事实”。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谈判尚未结束,欧方将努力工作“直到最后一天”。他建议英方将谈判持续到10月底。

  欧盟国家领导人10月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后,英方一度表示,欧盟峰会标志着双方谈判已经结束,如果欧盟不从根本上改变立场,就没有再谈的必要。

  英国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贸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医疗专家赴陇南培训乡村医生
2   敦煌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3个
3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平稳健康有序
4   甘肃开展3年宣传活动 提升全民交通安全
5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25日起执行冬航季航班
6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
7   2020甘肃省工艺美术作品展昨日开展
8   酒钢用固体废物造“水泥”
9   甘肃文旅“百名专家基层人才建设调研行
10   新技术 小投入 大产出——灵台苹果产业
11   兰州交警曝光43名违法人员
12   兰州警方连破多起经济犯罪案件
13   兰州大学成为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
14   称霸一方 为非作恶 七里河法院开审涉黑
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教你如何选择口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