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为和平坚守!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启“蓝线”扫雷任务

20-10-03 14: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为和平坚守!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启“蓝线”扫雷任务 

  国庆节期间,远在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坚守战位,用忠诚和生命维护当地的和平与稳定。

  这是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在黎以边境“蓝线”地域的扫雷作业现场。前不久,他们全部一次性通过联合国军事扫雷和人道主义扫雷两种资质认证,正式开启“蓝线”扫雷任务。

  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一组组长 曹德勇:我们扫雷排爆官兵主要开展雷场清排和未爆物处理等工作,使土地恢复正常使用,直接造福当地民众。对我们来说,最开心的就是排除地雷、实施爆破,还黎巴嫩人民一片净土,这也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30多年前黎以双方在边境线上布下了数十万枚地雷,威胁着当地人?的生命安全。从2006年4月起,中国向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派遣工兵分队进行扫雷作业。 

  今年8月4日的贝鲁特港大爆炸,造成多达30万人无家可归。国庆节前夕,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抽组41人的分遣队,前往贝鲁特爆炸港口和市区执行为期20多天的灾后援助任务。这也是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历史上首次跨出任务区执行授权任务。 

  第19批赴黎维和工兵分队 游照宇:爸、妈,中秋节快乐!今年出来维和,才知道和平的宝贵,我会在这里好好完成各项任务。

  据统计,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已累计发现和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物1.4万余枚,圆满完成蓝桶栽设、掩体群构筑、T型墙吊装等工程防护保障任务100次,被授予联黎部队最高奖励“司令嘉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幸福疏勒河——第三季之工程篇 幸福疏勒河——第三季之工程篇
  • 甘肃省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甘肃省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 “十一”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31.34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31.34万人次
  • 【回眸“十三五” 喜看 新变化】甘肃:硬件软件双提升 县级医院治大病 【回眸“十三五” 喜看 新变化】甘肃:硬件软件双提升 县级医院治大病
  •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 兰州榆中旅游收入1224万元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 兰州榆中旅游收入1224万元
  • 中秋国庆长假首日,张掖七彩丹霞接待游客16000多人 中秋国庆长假首日,张掖七彩丹霞接待游客16000多人
  • 【飞阅甘肃】祁连山:秋色渐浓 层林尽染 【飞阅甘肃】祁连山:秋色渐浓 层林尽染
  • 甘肃张掖:科技馆里过假期 互动体验欢乐多 甘肃张掖:科技馆里过假期 互动体验欢乐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幸福疏勒河——第三季之工程篇
2   迎双节 庆丰收——“飞天舞者”琪琪带
3   甘肃省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4   长假首日兰州铁路创疫情以来单日客流新
5   环西部火车游奏响丝路旅游新旋律
6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在西
7   赏祁连雪景 游美丽乡村
8   敦煌获得“中华诗词之乡”殊荣
9   公益演出《苏俄风情》音乐会在兰奏响
10   “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
11   甘肃省部署开展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
12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登录“学习强国”
13   甘肃省委组织部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14   线上线下交易忙 消费扶贫促发展——红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