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敦促蓬佩奥之流停止干扰破坏中美正常交流与合作

20-09-26 16:11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姗

  外交部:敦促蓬佩奥之流停止干扰破坏中美正常交流与合作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联邦和地方议员等“应当对中国外交官保持警惕,这是中国开展宣传和间谍行动的一部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表示,中国驻美使领馆和各类人民团体一向按照国际法和中美双边协议行事,敦促蓬佩奥之流尊重事实,停止干扰破坏中美正常交流与合作。

  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地方合作、人文交流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两国地方和人文交往是中美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方没有兴趣也从未干涉美国内政。中国驻美使领馆和各类人民团体一向按照国际法和中美双边协议行事,与美各级政府交往都是为了促进两国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光明磊落、无可非议。

  “蓬佩奥的有关言论罔顾事实,纯属谎言。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汪文斌说,“我们也注意到,美国内不少人已对蓬佩奥提出批评,指出蓬佩奥的讲话完全是打着外交幌子、服务内政议程,明显出于政治私利。”

  汪文斌说,一段时间来,美国一些政客患了“反华妄想症”,不断诬蔑抹黑中方机构和个人在美国的正常活动,利用渲染中国威胁来阻挠破坏中美正常交流合作和捞取政治私利。这必将继续遭到美各界有识之士的谴责和抵制。

  “我们再次敦促蓬佩奥之流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尊重事实,停止炮制各种涉华谎言,停止干扰破坏中美正常交流与合作。”汪文斌说。

  记者伍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通渭县中心敬老院和社会福利院揭牌(视频) 定西市通渭县中心敬老院和社会福利院揭牌(视频)
  • 【微视频】欢庆农民丰收节!红古区推进兰西城市群农业高质量发展 【微视频】欢庆农民丰收节!红古区推进兰西城市群农业高质量发展
  • “我为兰州添一抹绿” 兰州开展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活动 “我为兰州添一抹绿” 兰州开展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活动
  • 兰州七里河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兰州七里河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 览黄河风情 品精致兰州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览黄河风情 品精致兰州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 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定西启幕 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定西启幕
  •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通渭县中心敬老院和社会福利院揭
2   专家齐聚黄河之滨 为兰西城市群高质量
3   【微视频】欢庆农民丰收节!红古区推进
4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肖铮
5   【央媒看甘肃】甘肃:种下中药材 治好
6   孙伟:畅游如意甘肃、品尝地道“甘味”
7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古浪:戈壁
9   甘肃:种下中药材 治好“穷病根”
10   128项目落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建设周
11   走进武威看小康②——文旅融合促发展“
12   走进武威看小康①——沙漠→绿洲→现代
13   走进兰州看小康④——黄河之滨迎嬗变
14   灣區主流媒體打卡「天馬」故里
15   灣區主流媒體探訪黃河風情線大景區 驚
分享到